玩fb「從失敗中學習」 仿效奧巴馬生動演說

[2017.06.19] 發表
蘇錦樑(畫面右一)在facebook相當活躍,早前國際龍舟邀請賽暨嘉年華,他在美食車前「開直播」做訪問。(蘇錦樑facebook影片撮圖)

【明報專訊】在問責班子中,蘇錦樑在facebook相當活躍,每天上載照片分享工作點滴,偶爾光顧美食車,又直播做「生招牌」,他說內容多為即興發揮。被問到有人批評他是做「形象工程」,他淡然說:「其實我一直都咁多(發文)。」他自言從失敗中學習,曾上載冗長新聞稿,結果沒人關注,原來受眾最想看簡單直接的一面,刻意鋪排反而失真,「最好的社交媒體技巧就是真誠」。

親自回覆市民盼消誤解

蘇錦樑說,最初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同事提出幫他建立專頁,他耍手擰頭說沒時間,後來卻「上癮」,但他謙稱「不覺得自己做得好」。其專頁現由3人負責管理,包括其政治助理陳百里和局內另一職員,蘇亦不時親自回覆市民留言,「若有市民誤解我們的工作,我會寫點字解釋」。他認為政府需多走一步,學習利用社交媒體與市民拉近距離。

此外,蘇錦樑自言向以演講技巧見稱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學習,觀察其如何表達信息。他說,商經局涉獵的範疇包含大量資料和數據,他嘗試以生動方式表達,否則若每次致辭都像講座般,便浪費了解釋政策和市場最新資訊的機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去年向在元朗區及離島區中學就讀的文憑試考生派發5000元,今年宣布把計劃擴至屯門區學校,共有91所學校、逾萬名學生受... 詳情
梁:任內施政有進展 憾拉布阻及文化局
【明報專訊】卸任在即的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中央媒體聯合訪問回顧5年施政,形容任內在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保4個施政重點上「都有了些進展」,...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立法會議員早前赴台支持由當地立委成立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被建制派議員聯署譴責。有份出席成立活動的人民力量陳志全,... 詳情
告執紙皮婆婆  食環徵詢法律意見或撤控
【明報專訊】75歲朱婆婆因把拾來的紙皮給外傭,獲對方給予1元,因而被食環職員控告「無牌販賣」。有網民昨發起到食環署位於上環市政大廈的辦事處抗... 詳情
七成航空服務投訴涉廉航  海關:消費者未掌握條款  或非涉不良銷售
【明報專訊】早前美國有航空公司「超賣」機位事件令人關注旅遊業服務質素。香港海關指出,2016年至今年4月,共接獲455宗就旅遊業涉嫌違反《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