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加價人流相若 醫生:影響尚待觀察

[2017.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急症室昨起加價,有市民稱有需要便會到急症室求醫,亦有人抱怨加價,且不滿輪候太久,寧願看私家醫生。急症科醫學院副院長蕭粵中表示,昨日整體急症室人流未見顯著影響,適逢周日且下雨,料數日後才能評估加價影響。

病人:憂私院「照呢樣照齞芊v

這是公立醫院繼2002年後首次調整收費,其中急症室收費由100元增至180元,普通科門診由45元增至50元。本報記者昨凌晨到伊利沙伯醫院,鄧先生因胃部附近疼痛,擔心若到私院或診所,「照呢樣照齞芊A收費更高」,故選擇到急症室。被問到新收費是否合理,他稱有需要便要求醫。

記者昨午2時半至4時半再到聯合醫院,其間有30至40名病人等候,次緊急及非緊急病人要輪候逾3小時,有市民說人流較往日少。陪同發燒的2歲女兒求醫的姜太稱,輪候了個多小時,因大多私家診所沒營業才到急症室,認為新收費貴且輪候時間長,寧願向私家醫生求診。

港島西醫院聯網行政總監陸志聰昨晨巡視瑪麗醫院後表示,該急症室求診人數與之前相若,加價對人流影響仍有待觀察。蕭粵中表示昨日急症室人流與之前相若,加上受天雨及周日因素影響,相信仍有待觀察。他相信加價對減少次緊急和非緊急病人到急症室求診的作用不大,認為如要減輕急症室壓力,應同時增加急症室人手及改善基層醫療配套等。

更多港聞
「個人支持3個牌」 行會決定發兩牌 回望電視牌風波 蘇錦樑:早知官場規則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過去5年處理多枚「炸彈」,當中以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最具爭議。即將離任的商經局長蘇錦樑回顧這場免費電視牌照風波,稱... 詳情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在2008年新設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曾飽受質疑。時任民建聯副主席的蘇錦樑,獲委任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至今為官9年,先... 詳情
玩fb「從失敗中學習」  仿效奧巴馬生動演說
【明報專訊】在問責班子中,蘇錦樑在facebook相當活躍,每天上載照片分享工作點滴,偶爾光顧美食車,又直播做「生招牌」,他說內容多為即興發... 詳情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去年向在元朗區及離島區中學就讀的文憑試考生派發5000元,今年宣布把計劃擴至屯門區學校,共有91所學校、逾萬名學生受... 詳情
梁:任內施政有進展 憾拉布阻及文化局
【明報專訊】卸任在即的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中央媒體聯合訪問回顧5年施政,形容任內在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保4個施政重點上「都有了些進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