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射殺伊朗漁民 指闖水域

[2017.06.19] 發表
阿聯酋外長加爾加希

伊朗內政部表示,沙特阿拉伯海岸防衛隊上周六(17日)射殺一名伊朗漁民,沙特指控該漁民闖入沙特水域。事件使得兩國間緊張關係雪上加霜。伊朗內政部邊界事務負責人阿加巴貝伊(Majid Aghababaie)聲明稱,涉事的兩艘漁船在波斯灣因大浪迷航,沙特海岸防衛隊指兩船闖入水域,並射殺其中一名漁民。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阿加巴貝伊稱,其中一艘漁船下落不明。阿加巴貝伊表示,伊朗當局尚在查證漁船是否真的誤入沙特水域。他說,即使漁船進入沙特水域,對方海岸防衛隊也不應開火。

沙特、阿聯酋、巴林、埃及、也門、利比亞東部政府、馬爾代夫7國本月5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理由是指卡塔爾資助恐怖主義活動,以及與伊朗關係親密。射擊漁民事件恐令沙特與伊朗關係火上澆油。

阿聯酋外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正外訪游說西方支持對卡塔爾實施外交制裁,他上周六在倫敦向《衛報》稱,西方應建立監察機制,阻止卡塔爾繼續支持恐怖主義和庇護極端分子。

加爾加希說,除非卡塔爾給出明顯改變的信號,否則無從談判,「我們不信任他們,零信任。我們需要一個監察系統,我們的西方朋友也要扮演更大角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首誕女外長 國會未通過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正式任命聯合國前官員康京和為韓國歷來首名女性外長,適逢韓國外交面對多事之秋,無論朝核危機、韓日「慰安婦」協議和中美韓「薩德... 詳情
葡山火恐增至百死 舉哀3日
葡萄牙宣布今天起,因中部的嚴重山火而全國舉哀3日,這場山火被指是葡萄牙數十年來死傷最嚴重的山火,有近900名消防員參與灌救。至今有至少62人...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調整對古巴政策,首當其衝的就是旅遊與商貿。旅遊業內人士認為,特朗普此舉將對美國前往古巴的旅遊降溫。 在新政策下,美國... 詳情
據外媒報道,美聯社和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共同做的調查顯示,近半美國人稱,今年夏天他們不會外出度假,大部分原因是無法支付旅行費用。 ... 詳情
愛妻賀特朗普生日送「鼻屎」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生日是6月14日!話說那天特朗普愛妻,也是美國第一夫人的梅拉尼婭也在推特上貼出給心愛老公的「生日卡片」。然有眼尖的網友卻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