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山火恐增至百死 舉哀3日
900消防員參與灌救

[2017.06.19] 發表
不少人被大火困於車內燒死。(美聯社)
共有近900名消防員與300輛消防車參與灌救。(美聯社)
政府稱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控制火勢和疏散居民。(美聯社)

葡萄牙宣布今天起,因中部的嚴重山火而全國舉哀3日,這場山火被指是葡萄牙數十年來死傷最嚴重的山火,有近900名消防員參與灌救。至今有至少62人死亡,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接近100。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六下午,在葡萄牙中部的山區城市大佩德羅岡(Pedrogao Grande)。根據官方最新資料顯示,山火已經造成至少62人死亡及超過50人受傷。至傍晚,共有近900名消防員與300輛消防車參與灌救。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18日稱,這是該國近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森林火災」,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控制火勢。

  據報道,葡萄牙內政國務秘書戈梅斯此前表示,當地時間17日15時左右,距里斯本約200公里的大佩德羅岡山區發生森林大火,火勢迅速蔓延。約900名消防員、160輛車到現場參與滅火,到17日中午火勢尚未受控制。

葡萄牙多個地方17日出現高溫,部分地區最高氣溫突破攝氏40度。戈梅斯說,遇難者都是當地居民,他們當中不少人是在駕車時被大火困於車內。

為此,葡萄牙政府宣布全國哀悼三日,總理科斯塔表示,山火可能是高溫和旱天雷所致,傷亡人數或會上升,當務之急是拯救被困人士。

據悉,在數十名傷者中,包括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她被發現時獨自一人在火場旁徘徊,身上亦有燒傷,暫時未知她的家人在何處。超過500名消防員通宵灌救,最少6名消防在救火期間重傷,數輛消防車受損。

大佩德羅岡鎮鎮長阿爾維斯表示,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接近100。兩名消防員仍然失蹤。數條村落被大火包圍,救護人員無法內進。有司機因煙霧瀰漫,被迫反方向而行。

科斯塔表示,鄰國西班牙18日派出兩架飛機向火場投擲水彈。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前往萊里亞市探望災民,指全國人民都能感受他們的痛苦。

據了解,葡萄牙此前最多人喪命的山火發生於1966年,死者是25名參與救火的士兵。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調整對古巴政策,首當其衝的就是旅遊與商貿。旅遊業內人士認為,特朗普此舉將對美國前往古巴的旅遊降溫。 在新政策下,美國... 詳情
據外媒報道,美聯社和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共同做的調查顯示,近半美國人稱,今年夏天他們不會外出度假,大部分原因是無法支付旅行費用。 ... 詳情
愛妻賀特朗普生日送「鼻屎」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生日是6月14日!話說那天特朗普愛妻,也是美國第一夫人的梅拉尼婭也在推特上貼出給心愛老公的「生日卡片」。然有眼尖的網友卻發現... 詳情
是否受查 特朗普律師口徑不一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6日)在Twitter貼文,稱他因上月革退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職務一事,而被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批評這... 詳情
據日媒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三菱重工業公司近日宣布,將在8月11日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35號機將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