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動輪椅足球隊 下月出征世界盃
政府乏資助 關慧貞籲公眾捐款支持

[2017.06.19] 發表
由多位華人組成的國家電動輪椅足球隊即將到美國出賽。(關慧貞提供)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主席王典奇(中)向球隊捐出2000元。(關慧貞提供)
國會議員關慧貞(前)介紹球隊成員。(關慧貞提供)

【明報專訊】一支由多位華人組成的國家電動輪椅足球隊將會在國慶日代表本國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參加2017年世界盃大賽。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表示球隊沒有政府資助,呼籲公眾捐款支持隊伍到美國出賽。

這支電動輪椅足球隊成員其中4位是華人,而球隊的教練也是華裔,他們現正密鑼緊鼓進行練習,準備下個月國慶日的賽事。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昨日在素里一個體育館向公眾介紹各名球員,她說當加拿大人都歡欣地慶祝國家150歲生日時,本國有一批青年朋友將代表本國到美國參加世界盃比賽,指這批運動員在面對人生困難的同時,亦能克服長時間的訓練和掌握球技,這項運動讓他們超越身體的缺陷和生活問題,這份毅力令人感動。

由於沒有政府資助,參與世界盃大賽對運動員的家庭造成沉重的財務負擔,社區人士因此發起籌款運動,資助球隊到美國出賽。有份出席昨日活動的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主席王典奇亦代表6個屬會帶頭捐出2000元,以表支持,並呼籲外界一同響應。有關捐款詳情,可瀏覽gofundme.com/powerchaircanada。

電動輪椅足球是一項快速和競賽性的體育活動,參與的殘障運動員都是坐在電動輪椅上打球,每隊球隊連守門員共有4位球員落場比賽。這項運動在八十年代興起後在加拿大、美國、歐洲和亞洲都深受歡迎。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女生法制論文奪冠
【明報專訊】本那比17歲華裔女生田藝晴憑藉其撰寫的《捍衛法制》(Defending the Rule of Law)一文在卑詩省法律協會(L... 詳情
藝術名家王琪森列市講座 暢談海派書畫歷史及收藏
【明報專訊】中國知名作家兼書法篆刻家王琪森昨日在列治文舉行講座,與本地書畫愛好者講述海派書畫的歷史演進及收藏價值,還在現場篆刻一枚印章,並與...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古生物學家在卑詩省東北部發現一塊100公斤的恐龍頭骨化石,特徵符合暴龍(tyrannosaurs)。這是卑詩省首次發現恐龍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