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6月新增職位勝預期
聯儲局快加息

[2017.07.08] 發表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6月新增22.2萬個非農業職位﹐超越經濟分析員預測的17.9萬個。

【明報專訊】美國與加拿大周五同日公布勝於市場預期的就業數據﹐美股在科技股造好帶動下﹐三大指數揚升。加股續跌﹐主要受累於油價與金價下挫﹐推低了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

道指上升94.3﹐或0.44%﹐收報21,414.34﹔標普500指數上升15.43﹐或0.64%﹐收報2,425.18﹐納指上升63.61﹐或1.04%﹐收報6,153.08。

美國科技股呈強﹐科技股雲集的納指升勢比其他兩大指數明顯。而且﹐6月強勁的就業報告令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促使標普500金融指數上升0.56%。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6月份新增22.2萬個非農業職位﹐比經濟分析員預測的17.9萬個多。失業率從4.3%的16年低位﹐上升到4.4%﹐因為較多人求職﹐顯示美國人對勞動市場恢復信心。

另外﹐6月份平均時薪增加0.2%﹐高過5月的0.1%增幅﹐但遜市場預期的0.3%增幅。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環球股票策略部共同主管林治(Sean Lynch)說﹐美國最新的就業報告可能促使聯儲局﹐在今年多加息1次﹐可能在9月議息時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

據湯遜路透數據﹐市場預期聯儲局在12月議息時加息的機會是51.5%。

聯儲局周五說﹐預料美國經濟增強﹐聯儲局會逐漸調高關鍵利率。

自去年12月以來﹐聯儲局已加息3次﹐把聯邦基金利率調高到1厘與1.25厘之間。它曾暗示﹐今年內仍會加息1次﹐在2018年加息3次。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6月份有新增職位4.53萬個﹐失業率降至6.5%﹐低過5月的6.6%。

統計局指出﹐在6月新增職位中﹐3.71萬個是兼職﹐其餘是全職﹐而5月的新增全職職位達7.7萬個。報告還顯示,私營機構新增職位1.78萬個﹐新增公營職位6,000個。統計局指出﹐6月所有員工時薪按年增加1.3%﹐與5月的增幅看齊。工時增加1.4%﹐高過5月的0.7%增幅。

儘管加國新增職位勝預期﹐反映加拿大經濟持續加快增長﹐但紐約8月期油每桶下跌1.29美元﹐或2.8%﹐收報44.23美元。紐約8月期金每盎司下跌13.6美元﹐或1.1%﹐收報1,209.7美元﹐把加國能源股系及物料股系分別推跌1.46%及1.66%﹐側重商品股的加股無力跟隨美股上升﹐多指下跌50.84﹐或0.34%﹐收報15,027.16。(相關新聞刊B12)

更多經濟要聞
三星上季溢利超蘋果
【明報專訊】南韓三星電子預計,由於市場對手機零件需求強勁,截至6月季度的經營溢利可望輕易突破14萬億韓圜(折合121.4億美元)大關,按年增... 詳情
中國大使﹕華投資者難耐加國基建法規
 【明報專訊】中國大使盧沙野(圖)說﹐杜魯多政府試圖吸引外資協助大基建﹐可能將會發現﹐富裕的中國投資者不太有興趣。  駐渥太華的中國大... 詳情
股神90億 收購美輸電商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見圖)的投資旗艦巴郡(代號BRK。A)已達成一項協議,收購全美國最大輸電公司之一Oncor,以鞏固巴郡的重大電力... 詳情
Ivey採購經理指數6月攀升快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公布的Ivey採購經理指數﹐加拿大採購活動在6月加快﹐同時本國企業也有增添存貨、增聘員工。  經季節調整後的採購... 詳情
Postmedia Network 第三季度獲利1300萬
 【明報專訊】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代號PNC。A/PNC。B)周五宣布﹐在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錄得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