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華投資者難耐加國基建法規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大使盧沙野(圖)說﹐杜魯多政府試圖吸引外資協助大基建﹐可能將會發現﹐富裕的中國投資者不太有興趣。

 駐渥太華的中國大使透過譯者告訴加新社﹐加拿大基建需通過冗長法規程序﹐他不認為中國投資方受得了。

 可能他們寧可繼續投資其他地區﹐大使說﹐例如東非洲﹐沒有那麼多程序麻煩。

 他在中國大使館的訪問說﹕「我認為﹐加拿大不容易打造大規模基建。我擔心的是﹐中國投資者不耐煩這個程序。 「他們憂慮﹐ 加拿大落實大規模基建﹐需要耗費太長時間。」

 為了吸引更多外國人投資加拿大﹐總理與其自由黨政府向全球投資者落力吹捧﹐說這個國家是安定的地方﹐擁有技術勞工大隊。

 政府準備設立新的聯邦機構﹐稱為「注資加拿大樞紐」(Invest in Canada Hub)﹐專門吸引外國資金。它還計劃成立一個銷售團隊﹐負責海外促銷加拿大。另外加聘貿易專員﹐以便從策略市場引入更多資金。

 基建是自由黨長期策略的關鍵﹐它要促進經濟與增加職位﹐承諾下11年推逾1,800億元新項目﹐包括橋樑、鐵路與公交系統。

 儘管管自由黨繼續想方設法﹐尋求外國基建資金﹐它們大抵不會獲得中國資金太多垂注。

 中國大使說﹕「或許加拿大有完備程序﹐進行大規模基建項目。在中國﹐程序亦很完備﹐但那些程序進行極為迅速。因此﹐完成一個項目﹐耗費較少時間。」

 盧沙野舉出實例﹐證明他的說法。最近一項計劃要興建高鐵走廊﹐介於多倫多與安省溫莎之間。

 高鐵線總長將近400公里﹐目標是2031年全面開通﹐時間架構包括工程及法規程序﹐例如環保評估。它的估計成本為200億元。

盧沙野作個比對﹐最近完成的肯亞一條幹線鐵路﹐在奈洛比(Nairobi)與蒙巴薩(Mombasa)之間﹐主要由中國投資﹐從規劃到竣工﹐不到三年建成。

他補充說﹐這個項目亦包括9個新車站﹐全長480公里。

更多加國經濟
股神90億 收購美輸電商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見圖)的投資旗艦巴郡(代號BRK。A)已達成一項協議,收購全美國最大輸電公司之一Oncor,以鞏固巴郡的重大電力... 詳情
Ivey採購經理指數6月攀升快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公布的Ivey採購經理指數﹐加拿大採購活動在6月加快﹐同時本國企業也有增添存貨、增聘員工。  經季節調整後的採購... 詳情
Postmedia Network 第三季度獲利1300萬
 【明報專訊】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代號PNC。A/PNC。B)周五宣布﹐在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錄得淨...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呈交規管當局的文件顯示,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號AMZN)曾告訴雜貨商Whole Foods Mark... 詳情
【明報專訊】在就業數字出乎意料良好,令人更加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早至下周便會加息之下,加元兌美元周五走強至接近10個月高位。 自6月加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