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成聯招學額被放棄 專家籲學生三思

[2017.07.13] 發表

【明報專訊】大學學位一直僧多粥少,不少考生考到「33222」,達到大學入學成績門檻仍無法獲派學位。不過,去年聯招數字顯示,23,318名獲聯招取錄的學生中,約三成考生放棄接受課程,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說,對學生「有offer都唔要」感到可惜,希望學生三思。

《明報》和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合作,在明報新聞網、facebook專頁「明報即時新聞」及「明報教育」昨晚推出「DSE放榜日改選分析Live Chat」,回應考生的聯招改選策略問題。

聯招數字顯示,學生獲聯招取錄後放棄接受課程的人數持續上升,由2014年的3938人,增至去年7038人。

建議非最佳選擇仍可一試

何玉芬說,這個現象不健康,若學生在選科時沒深思熟慮便選科,獲派學位卻「唔知係乜」而放棄,她希望學生選科時要三思。

她又說,學生即使獲派的課程不是心目中最佳選擇,仍可考慮一試,說不定有驚喜,慢慢可適應課程。她又指出,每年約有1000至2000學生成績優異獲得海外學位,卻又想「一試身手」參加聯招,結果可能獲派學位最終放棄,她希望這些優異生退出聯招,免影響他人升學。

更多要聞
矢志行醫3尖子撐劉曉波出國就醫  9尖子評林鄭  平均分5.13
【明報專訊】內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危,提出出國就醫的訴求。文憑試昨日放榜,本報向今年考獲5優以上的部分尖子查詢看法,回應的9人中有3人... 詳情
歐鎧淳接班人 夠分入理大
【明報專訊】拔萃女書院的黃筠陶和黃沅嵐都是香港代表隊的運動員,昨日文憑試放榜,兩人都取得滿意成績,有望入讀心儀的理大眼科視光學和中大教育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蔡瑋庭走路蹣跚,是因為10歲時患腦癌,接受化療及電療後左邊身偏癱,學習能力亦受影響。他一步步克服困難,最終考取滿意成績,並希望日... 詳情
茶餐廳氣體爆炸4傷 兩人危殆  水吧師傅逾九成燒傷 疑爐具漏石油氣
【明報專訊】土瓜灣長寧街一間食肆昨晨發生氣體爆炸,一名水吧師傅在店內疑開啟樽裝石油氣爐煮食時發生爆炸,氣流直衝街道對面,爆炸導致4人燒傷,其... 詳情
響如煙花無煙無火 膠碗雞蛋完好
【明報專訊】茶餐廳疑泄漏石油氣引發爆炸,附近商舖閉路電視拍下爆炸一刻,可見強勁氣流及碎片衝擊對面馬路的車房鐵閘,灰塵飛散,店內天花牆身全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