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記潮玩塗鴉 與外孫有話題 參加比賽噴貨櫃 作品隨船遊世界

[2017.07.17] 發表
今年75歲的根哥(中)與72歲的阿May(左二)結婚逾40載,兩人昨參加了由貨櫃碼頭公司舉辦的塗鴉比賽,他們一隊人在貨櫃上噴上了「HALO」字樣及一個地球,貨箱隨不同船游走世界各地。(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吳國根(根哥)、羅錦英(阿May)大力搖晃手中的噴漆罐,幾下滋滋聲過後,單調的貨櫃箱隨即添上色彩。誰又想到,根哥和阿May是年過70的夫婦,已結伴玩塗鴉2年,昨更參加了由貨櫃碼頭公司舉辦的塗鴉比賽,雖然未有獲獎,卻已是外孫女心中的冠軍。

與妻拍檔 塗「骨肉皮」

今年75歲的根哥與72歲的阿May結婚逾40載,兩名「老友記」從不落伍,根哥說以往未接觸塗鴉,走過街頭時,已覺得塗鴉很美,很有特色,「從來都不覺得塗鴉等於壞」。他們退休後經常參加社區中心活動,前年得知中心舉辦塗鴉課程,二話不說立即參加,開始嘗試以垃圾桶、牆壁作畫布,噴漆作畫筆,繪出大型畫作。

說起塗鴉技巧,阿May侃侃而談,她的塗鴉秘訣在於「骨、肉、皮」3字,要先噴出字的「骨」幹,再依其噴大「肉」身,然後勾出字樣的表「皮」,才算完成一個字樣塗鴉。他們昨與另外兩名朋友參加了由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中遠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舉辦的塗鴉比賽,在貨櫃噴上「HALO」字樣,另噴上了一個地球,用色、字樣均有板有眼,不亞於同場的年輕參加者。

外孫女大讚「阿公好叻」

根哥與阿May的作品昨雖然未獲獎項,卻早已是3名外孫女心中的冠軍。根哥說,學塗鴉後可與讀初中的外孫女打開話題,她們聽到其學習經歷後,也會大讚「阿公好叻」,哄得根哥甜絲絲地笑。根哥與阿May的作品未來將會隨不同船游走世界各地,代他們向世界說一句「HALO(他們用此字表達「你好」的意思)」。

負責教導根哥與阿May塗鴉的導師阿Tim說,「老友記都很開放」,十分接受塗鴉,而且上課時十分專注,練習時遇到不明白,也會立即請教導師,故他4年來一直有參加社區中心舉辦的課程,教導長者塗鴉藝術,盼可多與長者交流,傳揚塗鴉藝術。

導師:社會漸開放 認識多

另一名參加比賽、負責指導年輕人作畫的塗鴉導師阿Joe說,近年愈來愈多人認識塗鴉藝術,而社會對比起他18年前首次玩塗鴉時開放得多。

阿Joe笑言,「以前我們在街頭噴畫時,旁人報警時都只會說出『有人在噴漆』,現時旁人報警已知這叫塗鴉了。」

更多港聞
紅斑狼瘡患者身心受挫 為家人力抗病魔
【明報專訊】系統性紅斑狼瘡症病人面佈紅斑、多個器官功能可受影響。患者之一、28歲小學教師趙嘉穎數年前臉上出現小紅點,手指關節難伸展,連改簿都... 詳情
【明報專訊】義務工作發展局昨午舉行「友•導向」師友計劃「友師夥伴」分享暨嘉許禮,近百多名「友師」及學員出席活動,分享過去一年相處的點滴。有友... 詳情
疑藥後駕駛 司機涉3罪被捕
【明報專訊】柴灣昨日揭發懷疑毒後駕駛案。昨早9時許,有人途經康民街3號對開,發現一名男子神志迷糊,其後登上路邊一輛白色平治房車駕駛座位,懷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當年少人有電話  50人只搵到8個  羅致光尋1966年同窗
【明報專訊】上個禮拜全港中小學生都面對「放榜」,其中唔少問責官員都鬗冗リ敺抶晥髜]前,返去中學母校為師弟妹打氣。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圖)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