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警署以外地方落口供

[2017.08.12] 發表
興德學校成立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再開會,政府委任的校董雷其昌(圖)稱,校長陳章萍連續3日缺席會議,但對委員會「影響不大」。(許芳文攝)
興德學校校長陳章萍(圖)連續3日缺席「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會議,昨午一度傳出她會到屯門警署助查,但未見她現身。據悉,陳昨日在警署以外的地方向警方錄口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有「影子學生」及行政混亂,校方成立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日再開會,該校校長陳章萍連續3日缺席會議,昨午一度傳出她將赴屯門警署協助調查,惟未現身。據悉,陳昨日最終在警署以外的地方錄口供。

擬書面覆教局不會面

教育局早前向陳章萍發警告信,陳須於下周一回應。據悉,陳章萍已向教育局發律師信,要求局方提出更多有關指控的理據,並初步計劃不會與教育局會面,只以書面回覆。教育局昨證實已收到陳代表律師發出的信函,正在處理。

教育局於信中力數陳章萍五宗罪,分別關於「影子學生」、行政安排、欺壓教師、未按教局指示,以及向局方提供虛假資料,指她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和《教育條例》,要求她下周一作陳述。

連續3日缺席「開學委員會」會議

政府委任的校董雷其昌昨於「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會議後表示,陳章萍連續3日缺席會議,對委員會「影響不大」,未有正面回應校董會是否已聯絡上陳章萍及校監鍾佳榮。他又指校董會僅從報道得知校長向教育局發律師信一事,故「無法評論」。

雷在會議前表示,昨日主要處理日常行政工作,例如審視教師晉升情G是否合理及作糾正,並會整理報告提交校董會,惟不會討論「影子學生」及懷疑虛假文件事宜。雷續稱校方將會見教師,盼調節教師間「分為兩批」的情G。

至於聘請新教師,雷說已聯絡教協和教聯會刊登招聘廣告,並於下周一(14日)面試,他有信心可於開學前聘請7名教師,但不透露求職申請數字。

有人稱教師集體請假 被迫擢年輕者

對於雷其昌前日指教師晉升個案中,有人「3年升3級」、「入職兩年做行政位」,情G特別,覺得有很大問題。有「接近學校人士」昨反駁,當時有一批教師和主任集體請病假,「行政工作都需要有人做」,將這些年輕教師升職是唯一選擇,若「緊守崗位」的教師要承擔大量工作,卻仍然只是「卒仔價錢」,對他們並不公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男子昨凌晨在深水鶪@間食肆如廁時沒鎖門,另一食客推門時疑將他撞倒,兩人爆發爭執,雙方的友人亦加入罵戰,內地男之後取刀將對方兩... 詳情
未經許可設置 房署圍封 九巴車長抗議 暫保總站休息室
【明報專訊】九巴於本周三(9日)在牛頭角樂華h巴士總站設置一個可配備冷氣、供車長休息的「員工休息室」,翌日(周四)房署發現此做法「未經許可」...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在樂華巴士總站申請設立「員工休息室」至今4年,一直未獲房委會批准,背後原因是新建的休息室涉及樂華h的額外樓面面積。身兼城規會... 詳情
硬脂清理後 5泳灘重開 逾百噸擬交環保園再造
【明報專訊】棕櫚硬脂襲港,政府多個部門連日清理泳灘硬脂,至昨認為部分泳灘情G持續改善,經考慮水質安全及清理情G等因素後,康文署於昨午宣布重開... 詳情
紅山半島獨立屋戶主遇劫
【明報專訊】赤柱紅山半島昨日發生入屋行劫案。松柏徑獨立屋寓所一名女戶主,昨凌晨聽到聲響,查看時突遭一賊用利刀指嚇,掠去財物後逃去。警方事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