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口岸截2000問題呼吸機 易故障或危及性命

[2017.08.12] 發表
質檢人員檢查呼吸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周五(11日)通報,當局近日檢查2000部進口呼吸機時,發現該批呼吸機在電容的抗干擾度不合格,其在外界干擾下,可能導致停止運作,甚至會危及使用者的性命。目前,涉事廠家已主動回收全部產品,並承諾徹底消除設計隱患。

通報又指,從今年1至7月間,當局共檢查200批次從廣州口岸進口的呼吸機,其中73批次不合格,主要是產品在設計、技術參數方面存在不足,導致出現電氣、機械,以及輻射傷害等安全隱患。其次是產品未附中文說明書、中文標籤,以及隨機檔資料不合格。另還有部分產品非專為中國設計產品,在插頭、地線、電源線等項目未達標準。

據悉,作為醫學領域最廣泛使用的醫療器械之一,呼吸機在中國國內的需求極大,在過去一年內,中國進口呼吸機檢驗2378批次,貨值1.7億美元(約13.26億港幣),與前年相比增長達10.91%。因此,中國近年持續加強對進口呼吸機的質量監管,其整體的不合格率已從2014年的80%,大幅下降至去年的7.5%,但仍高於其他進口的機電產品。

更多中國新聞
粵推「珠江人才計劃」 最高可獲資助一億元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最新2017年度的「珠江人才計劃」,並開始接受申報。計劃共涉及團隊項目、高層次人才認定項目、博士...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嶺p委周五(11日)發布的該省7月份傳染病疫情報告指出,7月份廣東共新增愛滋病例433宗,因愛滋病死亡71人。 報告指...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全面開放二孩之後,不少家庭也希望生個和老大性別不同的二孩。 朋友圈最近熱傳一款「神藥」,賣家聲稱服用後「生男生女,隨心... 詳情
鍛煉4歲女沙漠徒步3日 虎爸教育方式惹議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興起體驗教育,提倡小孩除了讀書,也應該多嘗試不同的活動,令小孩發展更全面。內地電視節目主持人樂嘉最近帶著4歲女兒,在甘肅... 詳情
內地電視節目主持人樂嘉帶4歲女兒徒步爬沙漠,4天走了足足76公里,在網上惹起爭議,有人質疑女童年紀太小,不適合進行長距離的越野運動。有跑步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