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推「珠江人才計劃」 最高可獲資助一億元

[2017.08.12] 發表
廣東省今年度的「珠江人才計劃」開始接受申報,創新創業團隊的資助經費更最高可達一億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最新2017年度的「珠江人才計劃」,並開始接受申報。計劃共涉及團隊項目、高層次人才認定項目、博士後資助項目等三大項目,對於創新創業團隊的資助經費更最高可達一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團隊項目重點圍繞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生物技術與新醫療、創新藥物、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資源與環境等高新技術領域,向全球大力引進取得先進創新成果或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可實現核心關鍵技術突破或產業化前景廣闊的創新創業團隊,以支持在廣東省的高層次人才組建創新科研團隊;項目亦加大對海外青年英才團隊扶持力度,會優先支持南沙、前海、橫琴粵港澳人才合作示範區引進集聚高水平人才團隊。

計劃會引進創新創業團隊,廣東方面將對入選的技術研發產業化類團隊,按三個層次給予1000萬元至1億元的資助,入選的應用基礎研究類團隊亦會定額資助2000萬元。對於本土創新科研團隊,入選團隊在珠三角地區的,會由廣東省財政按用人單位支持資金額度的一倍來提供科研經費,在廣東東西北地區的,就由省財政按用人單位支持資金額度的兩倍來提供科研經費,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3年後考核優秀的再給予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資助。

同時,新引進並符合條件的團隊領袖及核心成員,經認定為「珠江人才計劃」引進高層次人才的,廣東省財政可給予最高350萬元買樓補貼和每年最高100萬元生活補貼,同時按規定享受各類人才服務政策;至於高層次人才認定項目,認定對象為科技創新領軍人才、高端經營管理人才、金融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以及海外來粵短期工作專家,會採取「常態申報、定期認定」的方式進行認定,以用人單位「先引進、後資助」的方式給予支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嶺p委周五(11日)發布的該省7月份傳染病疫情報告指出,7月份廣東共新增愛滋病例433宗,因愛滋病死亡71人。 報告指...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全面開放二孩之後,不少家庭也希望生個和老大性別不同的二孩。 朋友圈最近熱傳一款「神藥」,賣家聲稱服用後「生男生女,隨心... 詳情
鍛煉4歲女沙漠徒步3日 虎爸教育方式惹議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興起體驗教育,提倡小孩除了讀書,也應該多嘗試不同的活動,令小孩發展更全面。內地電視節目主持人樂嘉最近帶著4歲女兒,在甘肅... 詳情
內地電視節目主持人樂嘉帶4歲女兒徒步爬沙漠,4天走了足足76公里,在網上惹起爭議,有人質疑女童年紀太小,不適合進行長距離的越野運動。有跑步教... 詳情
離家出走逾年突現身 江西狠女剪斷歲半親兒陰莖
【明報專訊】江西一名19歲女子4年前與人結婚,至年前誕下次子後兩個月即離家出走,經過一年多後近日突然回家。孩子家人在其哀求下心軟讓她留下,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