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神藥控制胎兒性別 專家:亂吃可致畸胎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全面開放二孩之後,不少家庭也希望生個和老大性別不同的二孩。

朋友圈最近熱傳一款「神藥」,賣家聲稱服用後「生男生女,隨心控制」。不過專家提醒,目前還沒有藥物能決定胎兒的性別,濫用藥物不但可損害健康,甚至會導致胎兒畸型。

據悉,這款神藥包括內服「男藥」、「女藥」和外用藥。

女性從月經前15天開始服用,每天4粒,連續吃兩個月後,同房時再抹上外用藥,就可以如願以償生男生女了。如果4個月還無法懷上自己想要的孩子,「很可能是自己身體有問題」。

「神藥」的價錢並不便宜,小小一盒就賣幾百元。賣家還提供不少人好評的截圖,也令一些網民心動。不過也有人說,「藥品包裝上全是外文,沒有標示生產信息和廠家,也沒有進出口編號,所以該藥是否正規可信,還是真的不敢買」。

產科專家說,類似的「神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個包裝捲土重來,宣稱可以控制精子中X染色體或Y染色體的活力,從而控制生男生女。惟專家說,胎兒的性別由父親的性染色體決定,母親食用或塗抹任何藥物都無法起到任何作用。

專家又說,網上銷售生男生女的「神藥」賺的就是一個「概率錢」。因為生男孩或女孩的機率都是1/2,如果胎兒的性別恰巧和父母想要選擇的一致,他們便會相信生男生女「神藥」真實有效;如果不一致,商家可以退還藥費,損失不大。

更多中國新聞
鍛煉4歲女沙漠徒步3日 虎爸教育方式惹議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興起體驗教育,提倡小孩除了讀書,也應該多嘗試不同的活動,令小孩發展更全面。內地電視節目主持人樂嘉最近帶著4歲女兒,在甘肅... 詳情
內地電視節目主持人樂嘉帶4歲女兒徒步爬沙漠,4天走了足足76公里,在網上惹起爭議,有人質疑女童年紀太小,不適合進行長距離的越野運動。有跑步教... 詳情
離家出走逾年突現身 江西狠女剪斷歲半親兒陰莖
【明報專訊】江西一名19歲女子4年前與人結婚,至年前誕下次子後兩個月即離家出走,經過一年多後近日突然回家。孩子家人在其哀求下心軟讓她留下,豈... 詳情
【明報專訊】擁有香港身分證的重慶男子沈濱(化名),專門詐騙較年長、有一定經濟能力的單身女子,假扮是富商,又以情書令對方迷上自己,先後詐騙十多... 詳情
【明報專訊】錯版鈔票由於數量稀少,向來受收藏家的歡迎,往往能賣出高價。北京警方近日就搗破一個偽造錯版鈔票、專門欺騙長者的犯罪集團,抓獲4名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