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急升仍較大溫便宜
郊區5萬元擁5畝地附贈屋

[2017.08.12] 發表
位於佛朗哥斯湖的5英畝土地現時叫價5.2萬元出售。(LandQuest圖片)

【明報專訊】近年大溫地區樓市暢旺,帶動省內偏遠地區的休閒用地(recreation land)市場,在卡里埔(Cariboo)地區今年的休閒用地平均成交價較3年前增加逾兩成。相比市區高不可攀的樓價,在偏遠郊區數萬元便可成為地主。

大溫地區獨立屋目前的基準價已攀至130萬元,而一般的柏文單位也要上60萬元,平均每80平方呎面積便要價5萬元。

根據《溫哥華商業》(Business in Vancouver)從業界取得的資料顯示,位於本省內陸、擁有多個湖泊的卡里埔地區近年成為休閒用地買家新寵,今年區內休閒用地平均成交價為8.78萬元,較3年前上升21%。

相比市區房屋,郊區休閒用地的「入門價」相對便宜。根據專營郊區土地買賣的地產公司LandQuest提供的資料,市場上有不少叫價低於6萬元的休閒用地,例如一幅位於本省東北部、鄰近多個湖泊和小鎮聖詹士堡(Fort St. James)的5英畝土地,目前便叫價3.9萬元,另外一幅位於佛朗哥斯湖(Francois Lake)、已配備一間小木屋的5英畝土地,則叫價5.2萬元。

另外在海灣群島(Gulf Islands),過去低迷的度假屋市場亦有復蘇[象,今年為止度假屋的平均成交價為22.2萬元,較2014年時上升4%。此外,在今年首5個月,島上總共售出48幅土地,平均面積達3.5英畝。LandQuest主席Richard Osborne表示,在海灣群島中表現最好的是悉尼島(Sidney Island),自2015年以來就售出17幅土地。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約半年消化海外買家稅打擊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月來新屋價格反覆轉強﹐與多倫多地區趨勢相違。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認為﹐溫哥華新屋市場走勢... 詳情
16辣招剎停急升低幢屋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5月份低幢新屋價格單月升勢收斂後,6月增長急停﹐有經濟師估計,走勢會與二手市場類似,受到16辣招打擊回軟。 加拿大統... 詳情
柏文住客抗議管理公司亂罰款
【明報專訊】素里一幢高層柏文的一名住客在大廈外舉起示威標語,投訴管理公司胡亂向住客開罰單,在一個月內發出的罰款總額高達4萬元,包括向未有將紙... 詳情
為3原住民部落籌款  渥京抵本那比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女生谷園(Alison Gu,左圖)與另一女生米切爾(Sarah Mitchell)歷經47天、全程4461公里,由渥... 詳情
鑽破含水層工程 修理費逾11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一房屋(圖)施工期間懷疑鑽破含水層而一發不可收拾的事故,流水終於停止,有指在過去近兩年每日流失200萬公升水,而修理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