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佩斯衛冕女子200米

[2017.08.12] 發表
美國的科伯恩(前)與弗雷里希斯(後)分別贏得女子3000米障礙賽冠亞軍。(新華社)
荷蘭選手席佩斯(左二)贏得女子200米金牌。(新華社)
王宇晉級男子跳高決賽。(新華社)

國際田聯世錦賽昨日決出4枚金牌,荷蘭選手席佩斯在壓軸大戲女子200米中成功衛冕,美國隊用兩枚金牌捍衛了田徑王者榮耀,其中里斯在女子跳遠項目中拿下其第四枚世錦賽金牌。

女子百米冠軍鮑伊缺席,200米的最大看點就是席佩斯與象牙海岸選手塔勞之間的正面對話。比賽進程也充分展現了兩人較量的激烈程度,發令槍響後,席佩斯在大部分時間處於追趕位置,不過依靠最後30米的爆發,荷蘭人先於塔勞撞線,成績為22秒05,這創造了席佩斯的賽季最好成績。塔勞以百分之三秒之差收穫亞軍,來自巴哈馬的米勒以22秒15位列第三。

女子3000米障礙決賽狀況頻出,先是來自肯尼亞的切普科希失神跑錯了路線,好在她及時發現並迅速追上領跑集團,此後多位選手又在身體接觸後倒地。

進入最後一圈後,世界紀錄保持者、奧運冠軍傑貝特率先從領跑集團中掉隊。兩位美國選手科伯恩和弗雷里希斯在最後一個水坑障礙處利用出色的路線選擇,將衛冕冠軍、肯尼亞的傑普凱莫伊緊緊擠在了身後。最終科伯恩以9分02秒58的成績奪冠,並將賽會紀錄縮短了近四秒,弗雷里希斯和傑普凱莫伊分獲亞軍和季軍。

作為三屆世錦賽冠軍和倫敦奧運會金牌得主,重回「福地」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的里斯在第三跳中跳出7米02的全場最好成績。

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的俄羅斯人克里什娜以兩厘米的差距位列次席,並創造了賽季個人最好成績。銅牌歸屬另一位美國選手、在里約奧運會上奪金的巴爾托萊塔。

波蘭選手法伊德克以79米81成就男子鏈球世錦賽三連冠,他的隊友諾維茨基收穫一枚銅牌。銀牌被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的普龍金摘得。

中國男子跳高「雙子星」王宇和張國偉在上午的資格賽中一喜一憂。跳出2米29的王宇依靠成功率上的優勢驚險晉級決賽。上屆世錦賽銀牌得主張國偉賽前將個人目標定在突破2米31的賽季最好成績,然而表現低迷的他資格賽中的最好成績僅為2米22,從而無緣決賽。

此外,出戰女子鐵餅資格賽的三位中國隊選手蘇欣悅、陳揚和馮彬全部晉級決賽。

田徑世錦賽今日進入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爭奪,將產生6枚金牌。重頭戲無疑是男子4X100米接力,這將是牙買加「閃電」保特真正意義上的生涯謝幕之戰。上屆世錦賽拿到創造歷史的銀牌後,由蘇炳添、張培萌等組成的中國隊也將繼續向獎牌發起衝擊。

更多體育二
200米爆冷奪金 轉籍跑手寫土國歷史
在男子200米決賽,在沒有牙買加「閃電俠」保特參賽下,土耳其的古利耶夫爆冷力壓南非名將雲尼卻克奪下該國在這項目歷來首金。 該名原籍阿塞... 詳情
香港「桌球天后」吳安儀前日伙金牌拍檔溫家琪,力戰下於IBSF業餘世界賽女子隊際賽飲恨,面對泰國組合以局數1:3敗陣。雖然無緣衛冕,但重奪個人... 詳情
中國亞洲盃大勝卡塔爾
昨日在黎巴嫩舉行的首屆男籃亞洲盃小組賽中,郭艾倫砍下30分,幫助中國隊在第二場比賽中以92:67大勝卡塔爾隊。 在昨日其他比賽中,菲律... 詳情
楊文蔚訓練減量迎兩大賽
月中赴台出戰世大運的「跳高女神」楊文蔚(Ceci),昨伙羽毛球女將葉姵延及前山地車代表陳振興,現身九龍灣舉行的運動博覽啟動禮。 挾香港... 詳情
昨日在菲律賓舉行的2017年亞洲女排錦標賽中,以二線陣容出戰的中國隊3:0完勝澳洲隊。 在B組第二輪比賽中,中國女排以25:13、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