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略力量保護韓國

[2017.08.15] 發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左)和總統文在寅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之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訪問韓國和總統文在寅會面,鄧福德表明一旦爆發危機,美國將動用所有戰略防禦力量保衛韓國。文在寅則強調要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朝鮮半島不應再爆發戰爭。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一在青瓦台會見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歷時約50分鐘。

文在寅譴責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破壞朝鮮半島以至地區和平,形容朝鮮的威脅較任何時候都更嚴峻 、實在和緊迫。

不過他較早前主持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時,強調要以和平解決問題,稱朝鮮半島不應再爆發戰爭,相信美國會跟韓國一樣冷靜應對當前局勢。

鄧福德就表示,美國支持以和平手段化解朝鮮威脅,不過亦正在準備軍事應對方案,萬一外交手段和經濟制裁都不管用時,可以派上用場。

他和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見面時,承諾美國將動用所有戰略防禦力量保衛韓國,一旦爆發危機,美國將為韓國提供「延伸威懾力量」,即美國會在盟友遭遇核威脅或攻擊時,動用常規武器和導彈防禦系統保護盟友。

鄧福德結束韓國的訪問後轉往北京訪問,之後會去日本。

朝鮮跟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一再發表互相挑釁的言論,進一步將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韓聯社報道,朝鮮召回多名駐外大使,包括駐華及駐俄羅斯大使參加外交大使聯合會議。有分析指平壤想透過會議加強管控外交系統,為進一步軍事挑釁行動做準備。

更多國際要聞
英羅素集團大學收生荒
作為港人海外求學熱門選擇的英國,由24所一流大學組成的羅素大學集團出現「收生荒」,其中15間大學有共4000個課程仍有空缺。部分學校部署利用... 詳情
一名今年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家長向本報稱,女兒去年循英國聯招(UCAS)報考多家大學的理科課程,當中主要是羅素集團旗下的大學,例如... 詳情
英國年輕人口減少,被視為大學收生不足的主因,不過有論者質疑大學學費高昂,加上政府資助減少,令不少貧苦學生對升學卻步。 有研究發現,英國... 詳情
昂山政府上台 緬甸經濟減速
一輩子為緬甸爭取民主的昂山素姬,去年民選成為緬甸國務資政。外界原期望由其領導的文人政府上台後,可受惠於美國對緬甸的經濟制裁正式解除,令經濟迅... 詳情
新政府繼續保持經濟親華
昂山素姬去年上台時,分析師原預期西方國家與緬甸的經貿升溫,但新政府似乎暫沒有給西方商界多少甜頭,反而維持昔日與中國經貿的密切關係,令西方政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