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未經韓同意無人可動武

[2017.08.15] 發表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二出席紀念光復節的儀式。(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周二紀念結束日本佔領的光復節,在朝鮮半島局勢波譎雲詭下,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韓方將會擴大外交努力,和平解決朝鮮核武及導彈危機,同時強調未經韓國同意,無人可以在朝鮮半島動武。

文在寅在紀念光復節的儀式上發言,指韓國政府將會不惜一切代價,防止朝鮮半島爆發戰爭。

他說:「不論遇上幾多高高低低,我們必須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政府將會加強外交努力,確保履行國際社會的原則,即朝鮮核問題應以和平方案解決。」

文在寅呼籲美朝冷靜:「任何在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只能由韓國決定。沒有人可以在未經韓方同意下,決定採取軍事行動。」

文在寅同時強調,韓國會繼續加強防禦以確保和平。他說:「我們會繼續打開軍事對話的大門,確保南朝鮮的軍事對峙局面不會惡化。」

更多國際要聞
英羅素集團大學收生荒
作為港人海外求學熱門選擇的英國,由24所一流大學組成的羅素大學集團出現「收生荒」,其中15間大學有共4000個課程仍有空缺。部分學校部署利用... 詳情
一名今年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家長向本報稱,女兒去年循英國聯招(UCAS)報考多家大學的理科課程,當中主要是羅素集團旗下的大學,例如... 詳情
英國年輕人口減少,被視為大學收生不足的主因,不過有論者質疑大學學費高昂,加上政府資助減少,令不少貧苦學生對升學卻步。 有研究發現,英國... 詳情
昂山政府上台 緬甸經濟減速
一輩子為緬甸爭取民主的昂山素姬,去年民選成為緬甸國務資政。外界原期望由其領導的文人政府上台後,可受惠於美國對緬甸的經濟制裁正式解除,令經濟迅... 詳情
新政府繼續保持經濟親華
昂山素姬去年上台時,分析師原預期西方國家與緬甸的經貿升溫,但新政府似乎暫沒有給西方商界多少甜頭,反而維持昔日與中國經貿的密切關係,令西方政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