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及防長聯署文章 朝鮮半島局勢韓戰以來最緊張

[2017.08.15] 發表
蒂勒森
馬蒂斯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及國防部長馬蒂斯,在美國報章罕有地發表聯署文章,形容目前朝鮮半島局勢升至韓戰以來最緊張水平,但強調美國無意推翻朝鮮政權或加快推動兩韓統一。

蒂勒森和馬蒂斯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聯署文章,指朝鮮在過去數個月接連試射彈道導彈,更威脅向關島發動攻擊,令朝鮮半島局勢升溫至韓戰以來最緊張水平。

蒂勒森和馬蒂斯承認美國對朝鮮一貫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失敗,華府將會採取新的戰略責任政策應對,但強調華府仍傾向繼續透過外交及經濟制裁手段向朝鮮施壓,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又重申美國無意推翻朝鮮政權或加快推動兩韓統一,亦不會派兵越過三八線北上。如果朝鮮承諾停止進行核試及試射導彈,華府願意與平壤政府談判,同時會繼續尋求中俄協助,加強向朝鮮施壓。他們促請國際社會共同落實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決議,孤立並截斷朝鮮的資金來源。

更多國際要聞
英羅素集團大學收生荒
作為港人海外求學熱門選擇的英國,由24所一流大學組成的羅素大學集團出現「收生荒」,其中15間大學有共4000個課程仍有空缺。部分學校部署利用... 詳情
一名今年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家長向本報稱,女兒去年循英國聯招(UCAS)報考多家大學的理科課程,當中主要是羅素集團旗下的大學,例如... 詳情
英國年輕人口減少,被視為大學收生不足的主因,不過有論者質疑大學學費高昂,加上政府資助減少,令不少貧苦學生對升學卻步。 有研究發現,英國... 詳情
昂山政府上台 緬甸經濟減速
一輩子為緬甸爭取民主的昂山素姬,去年民選成為緬甸國務資政。外界原期望由其領導的文人政府上台後,可受惠於美國對緬甸的經濟制裁正式解除,令經濟迅... 詳情
新政府繼續保持經濟親華
昂山素姬去年上台時,分析師原預期西方國家與緬甸的經貿升溫,但新政府似乎暫沒有給西方商界多少甜頭,反而維持昔日與中國經貿的密切關係,令西方政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