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亞州種族衝突 特朗普﹕雙方都有責任

[2017.08.16] 發表
周一在紐約市的特朗普大樓外,有示威者攜同貌似特朗普的巨型吹氣鼠參與集會。
北卡羅萊納州一雕像被示威者拉倒。(美聯社)

美國弗吉尼亞州種族衝突餘波未了,多處掀起移除美國邦聯雕像的浪潮。總統特朗普再次回應事件,認為衝突雙方都有責任。

身處紐約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回應弗州白人主義衝突,解釋未有即時抨擊3K黨等白人至上主義組織,因為他並未完全清楚當時事態。

特朗普表示:「老實說,當時人們都不清楚全部事態。就我而言,正確認知所有事實非常重要。第一次發表的聲明,僅是基於當時所見;第二次發表聲明,則是建基於事態的認知。」

特朗普亦譴責駕車衝撞反對遊行人士的兇徒,形容他是殺人兇手,行為可怕,但認為白人主義遊行人士與反對者爆發衝突,雙方都有責任,不能只是將責任歸咎前者。特朗普表示:「我認為雙方都有責任,毋容置疑。」

弗州衝突過後,特朗普被指未有強硬回應,引起商界不滿。默克藥廠行政總裁弗雷澤等商界人士,相繼退出白宮製造業委員會。特朗普形容退出是「狼狽」,因為他們將企業生產線設在美國以外。

特朗普又在社交網站指,可以取代他們的人選比比皆是,建議他們別再譁眾取寵。

而在北卡羅萊納州達勒姆市,過百名市民周一在法院大樓外聚集,高叫反對3K黨和法西斯主義等的口號,聲援弗州反對白人種族主義人士。

他們用繩拉倒一個有近百年歷史、用作紀念邦聯士兵的雕像。集會人士振臂高呼,有人用腳踢雕像。雕像送入倉庫後,可見像身多處嚴重扭曲和穿洞。警方發言人指集會人士擅自移除雕像,等同損害公眾財物,會追究涉案人士。多間互聯網公司亦採取行動,阻止散播白人種族主義。谷歌收回一個支持納粹主義網站的域名,指網站有份組織上星期六的遊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NHK首播731部隊罪證
昨日是日本二戰戰敗投降紀念日,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過去數天分別播出3套有關二戰的紀錄片,周日播出的破天荒公開日本皇軍731部隊成員受... 詳情
NHK是日本總務省轄下公營廣播機構,受《放送法》規管。該法雖確保廣播機構不偏不倚,但NHK不時鬧政治干預及自我審查醜聞。日本二戰罪行以至福島... 詳情
戰敗日紀念 安倍連續5年未提「不戰誓言」
昨是日本戰敗72周年,政府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5年未有提到不戰誓言,也未有提及加害者的角色。 安倍... 詳情
美重申願與朝鮮對話 王毅指「八月危機」未結束
朝鮮半島局勢稍為緩和,美國重申願意在適當時機與朝鮮對話,但能否成事取決於平壤當局。中國外長王毅應邀與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通電話時表示,「... 詳情
與安倍通電 特朗普:準備好回應挑釁
【明報專訊】朝鮮揚言向美國屬地關島發射導彈,令東北亞局勢緊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15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安倍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