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空置率料兩年後達新低
報告指溫哥華商業地產需求勁

[2017.08.16] 發表
溫市中心近年新增不少辦公室但仍未能滿足需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國商業地產服務公司JLL發表報告,指溫哥華的商業地產市場需求強勁,並預計在2019年,溫市的辦公室空置率將由目前的7%下跌至3%的歷史新低,並擔憂情況會阻礙溫市成為國際科技樞紐和金融中心。

JLL的報告指出,近年有不少科技公司進駐溫哥華,刺激辦公室需求,今年第二季溫市中心的辦公室空置率為6.8%,較去年年底時的8.3%已下跌了1.5個百分點。報告更預測在2019年,溫哥華的辦公室空置率將會進一步下跌至3%的歷史新低。

根據Stuart Barron的研究報告,由2015年至今年為止,多個發展商已經在溫哥華市中心興建了總面積達230萬平方呎的辦公室,但市場消化速度十分快。JLL副主席Mark Chambers表示,已留意溫哥華的辦公室市場長達25年,從未見過公司或企業租用辦公室的需求如此大。他說,當中很多都是來自美國的公司,相信是與加幣匯率偏低有關,加上溫哥華一直是吸納高科技人才的重要市場,因此成功吸引外國企業搬到溫市發展。

Chambers又表示,溫市中心的辦公室供應量已逐漸飽和,若需求繼續上升將有助帶動溫市中心周邊地區的辦公室市場。

但是他亦擔憂若溫哥華的辦公室空置率按預測跌至3%,便會嚴重影響溫哥華打造為國際科技樞紐和金融中心的計劃。除了因為租金上升、增加營運成本外,在地方不夠的情況下公司亦難以擴大業務,或者找尋理想的辦公地點,最後只好撤資,轉到其他城市發展。

溫哥華市政府規劃部門助理總監Kent Munro回應該報告時表示,報告的數據大部分集中在溫市中心,強調市府已經在市中心以外的地區例如鐵路鎮區(Railtown)、福溪(False Creek)、快樂山(Mt. Pleasant)等更改了土地用途,增加了不少具吸引力的商業用地。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加拿大屋價過高及樓市調整警示時有所聞,不過,絕大部分加拿大人仍然對買屋投資有信心。 根據次季在全國進行的調查﹐截至4月期間... 詳情
大多區房屋交投跌四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房市首次出現量價齊降現象,大多區(GTA)市場更領跌全國﹐銷量按年比大跌40.4%﹐房價按月跌4.65%。但有地產經紀...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及溫哥華﹐海外買家可能不太受歡迎,但緬省情況則不同,當地的地產經紀行業暫時擺出來者不拒,多多益善的態度。 緬尼托巴... 詳情
申小雨案料快偵破 警方封嘴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13歲女童申小雨(圖)兇殺案迄今已進入第四周,警方在宣布案件為隨機殺人案後,並未再有任何重大進展。不過一名「老差骨」透... 詳情
老婦拔草失婚戒 13年後蘿蔔上重現
【明報專訊】一名八旬婦人13年前在家族農場丟失訂婚鑽戒﹐以為失物難以復現。誰料她的戒子本周尋獲﹐套在農場的胡蘿蔔上。 現年84歲的老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