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活士涉吸大麻

[2017.08.16] 發表

多間外國傳媒報道,就前高球一哥「老虎」活士(圖,美聯社),5月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宗藥駕被捕案,美國警方昨公布其毒理學報告,發現他被捕時體內有5種藥物成分,包括可能是吸食大麻後身體產生的代謝物。

被捕時被驗出5藥物成分

報告顯示,活士當時體內有止痛藥氫可酮(hydrocodone)和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抗焦慮藥阿普唑侖(Alprazolam)、安眠藥左沛眠(Zolpidem)和Delta-9 carboxy THC這5種藥物成分。其中Delta-9 carboxy THC除了是肌肉鬆弛劑,也可以是吸食大麻後身體產生的代謝物。在佛羅里達州,醫藥用吸食大麻是合法。

41歲的活士早前就藥駕認罪,料被判緩刑一年,需接受駕駛改進課程等處分。活士獲釋後曾發聲明向公眾道歉,他解釋為治療背傷和失眠等問題而服藥,惟處方藥物副作用太強,令他駕駛受影響。活士非首次因藥駕被捕,2009年11月他曾駕車撞樹和消防栓,事後更被傳媒揭發有婚外情。活士今年曾多次有意復出,惟至今仍未徹底解決傷患,多次押後復出時間。

更多體育一
舒娃外卡征美網
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決定為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送上外卡。 現年30歲的舒拉寶娃(圖,美聯社),自從15個月禁藥停賽刑滿復出... 詳情
利物浦首回合險勝賀芬咸
英超球隊利物浦昨日作客德甲的賀芬咸,憑小將阿歷山大阿諾特射入罰球,加上對手的烏龍球,以2:1驚險勝出歐聯附加賽首回合。兩隊會在8月23日於晏... 詳情
一球險勝查比高恩斯 浦和紅鑽捧駿河銀行盃
巴甲球隊查比高恩斯昨日在日本舉行的駿河銀行盃,完場前被罰12碼,日最終以0:1僅負主隊浦和紅鑽。 查比高恩斯於去年11月出戰南球盃決賽... 詳情
車路士開4條件解放哥斯達
被車路士領隊干地放逐的迪亞高哥斯達,再有峰迴路轉發展。據報車路士會方願意讓步,若該西班牙射手達成立即歸隊等4項條件,球隊就會履行合約支付周薪... 詳情
巴利投西布朗 施古臣投愛華頓
西布朗周二官方宣布中場老將巴利(圖,球會官網)來投,而愛華頓則答允4500萬鎊轉會費,購入史雲斯中場基菲爾施古臣。 年屆36歲的巴利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