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網吧上網者身分與登記不符 遭開反恐罰單

[2017.08.17] 發表
警員正在核對上網者的身分及其登記資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去年1月1日實施《反恐法》,規定多個行業的經營者需對顧客實名登記。浙江嘉興桐鄉市周二(15日)對市內兩間違規的網吧,分別開出3萬元(人民幣.下同)罰單,並對兩名網吧負責人、兩名工作人員分別處以1500元及1000元的罰款。據悉,這也是嘉興地區首次開出針對網吧的「反恐罰單」。

桐鄉市公安局8月8日對區內24間網吧展開突擊檢查,警員來到位於慶豐北路中山西路的兩間網吧檢查時,發現有兩名正在上網的網民未有帶身分證,便將其帶至網吧前台核對上網身分資料。警員發現該名上網者與登記使用的身分證資料不相符,經進一步調查後,網吧前台人員承認,他使用了其他客人遺留在店內的身分證,為顧客辦理上網登記。而其他警員則在另一間網吧發現相同情況。

據悉,《反恐法》中規定電訊、互聯網、金融、住宿、長途客運、機動車租賃等業務經營者、服務提供者,應對客戶身分進行查驗。對身分不明或者拒絕身分查驗的人,不得提供服務。如有違規或不配合者,將由主管部門處2000元以下罰款;造成嚴重後果者,處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更多中國新聞
準醫護先做侍應售貨員
【明報專訊】有內地網民近日在網上論壇表示,他參加番禺一間醫院職前培訓,工作竟是去旅遊園區當侍應,另外有人要去賣公仔,有的負責維持秩序,有的負... 詳情
王老吉加多寶判共享紅罐
【明報專訊】在經過加多寶和王老吉兩大「涼茶大佬」纏訟5年後,被稱為「中國包裝裝潢第一案」的「紅罐之爭」終於有了結果。最高法院昨日作出判決,... 詳情
殺人魔王之子 假槍搶劫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本月初在住處遭男子持假槍捆綁洗劫財物後,匆忙將隨身背包遺留在屋內,海山警分局獲報後,追查赫然發現,該嫌父親竟是昔日赫赫有... 詳情
蔡英文就大停電道歉 藍營促下台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下午大停電,19個縣市670萬戶受影響,引起政壇震盪,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暫代職務。原先僅透... 詳情
大巨蛋案 李述德遭境管不願回應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案,16日早上傳喚馬英九,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傍晚訊後請回馬英九,另歷經十四個小時偵訊,16日深夜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