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麵情緣》下月上演
雲吞麵寓意香港精神

[2017.08.24] 發表
上左2起:潘煒強、岳華、雷安娜、周秀蘭、袁黃潔玲與一眾演員合照。
部分道具展示,包括經典的大哥大電話。
演員穿上香港40至50年代的服裝。(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為慶祝今年香港回歸20周年,本地劇團將於下個月舉行兩場充滿香港情懷的舞台劇《一麵情緣》,並邀請到著名歌手雷安娜擔任女主角。故事以雲吞麵為主題,講述香港在40至80年代的變遷和挑戰,鼓勵港人重拾當年獅子山下堅毅不屈、努力奮鬥的香港精神。

一碗熱騰騰的雲吞麵是香港最具代表的美食之一,當中的竹昇麵更體現傳統的造麵技巧,「一劇場」以雲吞麵為主題創作名為《一麵情緣》的舞台劇,希望透過雲吞麵堅韌、有彈性的特點,表達香港人過去幾十年面對多次環境變遷時,如何發揮強大的適應力以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克服各種難關,奮力向前。

該劇導演兼男主角潘煒強表示,他覺得香港人從前的堅毅精神已逐漸消失,希望藉著舞台劇讓觀眾重溫舊香港情懷,認為只要大家愛香港這個地方,就能和諧共處。潘煒強又說,由於劇情橫跨多個年代,因此在演員服裝和道具上都特別用心,並盡量使用真道具例如舊式熱水壺、俗稱「水壺」的大哥大電話、公雞碗以及煮雲吞麵用的篩,令演員和觀眾更加投入,而服裝更是由香港話劇團借出。另外,資深演員岳華更擔任該劇的表演顧問。

《一麵情緣》講述雲吞麵舖老闆阿恆是一個勇往直前打拚的典型香港人,除專注工作外,亦盡一生的努力去維繫兄弟、家庭、朋友和伙伴的關係。在劇中飾演雲吞麵舖老闆娘的雷安娜表示今次是她首次參與純話劇演出,只演戲不唱歌。她說當初聽到劇本內容便被深深吸引,是一齣很地道的香港劇,十分期待正式演出。

香港經貿處加西首席顧問袁黃潔玲亦表示,劇中演員大部分都是香港移民,能夠把香港舞台表演藝術和文化帶到加拿大,是一次十分難得的港加交流。

《一麵情緣》將於下月3日在本那比米高霍士劇院(Michael J. Fox Theatre)演出兩場,購票詳情瀏覽「一劇場」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dramaonevan。

更多社區消息
綠黨促省府修例 限制外國人炒賣農地
【明報專訊】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要求省新民主黨政府立例限制外國買家購買本省農地,指近年不少富有投資者在大溫地區買入大片... 詳情
防阿力菲沙橋「冰雪炸彈」 省府撥款500萬裝除冰系統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撥款500萬元,於下月開始為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安裝鋼纜除冰系統,希望能避免再度發... 詳情
網上連署 促拆布橋單車線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布勒橋(Burrard Bridge)的單車線仍有市民感到不滿,有市民展開連署,要求市府拆除單車線混凝土分隔障礙物恢復布... 詳情
3消防員違禁火令 接逾千元罰單
【明報專訊】就三名卑詩消防員被拍到在禁營火期間生火一事,卑詩山火服務處指,當局展開兩項調查,而事件中的消防員被發告票和罰款1150元。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公布,迄今一共接獲124宗與山火有關的汽車損毀索償申請,約花50萬元。 在逾百宗索償個案中,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