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設上限 半日制應免費

[2017.09.1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資助幼稚園模式由學券制轉為「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由過去半日制、全日制和長全日制(早8時半至晚6時)劃一按人頭資助22,510元,改為分別資助33,190、43,150和53,100元。參加計劃的學校設學費上限,半日制為9960元,全日和長全日制為25,890元。

免學費仍收膳食費

教育局表明,參加計劃的幼園不應就半日制收費,因原則上資助額足以覆蓋成本;至於全日和長全日制,一般較半日制收費高五成至六成,因佔用課室時間較長,教員人手要求亦較高,但教育局所提供予全日制的資助額只較半日制高出三成,長全日制則高出六成,故只有約15%全日制或長全日制幼園免費,當中大部分租用公共屋h舖位。家長要留意心儀的幼園是否有參加計劃,如想全免學費,則可報讀半日制幼稚園。部分幼稚園免學費,但仍會收膳食費等。

除學費外,免費幼教亦提供租金資助,又提供經常津貼以聘請教學助理,以及就不同職級教學和支援人員薪酬設參考範圍。

更多港聞
39建制函楊潤雄 促跟進校園港獨 黃碧雲:不應施壓教局學界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園內出現「香港獨立」橫額事件持續發酵,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致函教育局長楊潤雄表達關注,期望各院校「果斷地取締所有違... 詳情
張仁良:教大有既定程序處理 冀外界勿干預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民主牆先後出現冒犯喪子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字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上周五(8日)發起聯署,要求教大找出張貼者並將其... 詳情
沙中線今年交造價新估算 將申追加撥款
【明報專訊】港鐵表示,正詳細檢討沙中線主要工程費用,預計可於今年下半年內向政府提交最新估算,料將於2017/18立法年度向立法會申請追加撥款... 詳情
控方研陳志雲案判辭後  徐子淇父等3人撤控行賄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資源控股(2882)(前稱海域化工集團)前主席黃英豪,痚穧a產(0012)主席李兆基姻親、前藝人徐子淇的父親徐... 詳情
【明報專訊】裁判法院今年處理一宗高空墜物傳票控罪時,被指在控方沒提供案情撮要下,判處認罪男子罰款3000元。男子不服判刑提出上訴,高院法官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