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主牆現「慶祝九一一恐襲」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各大學民主牆成為焦點,港大民主牆昨日亦出現簡體字「慶祝九一一恐襲」的字句。港大發言人表示,民主牆由學生會管理,學生會會長黃政U則表示不認同有關言論,但字句若沒有違反民主牆守則,學生會不會撕走。

學生會:沒違守則不撕走

黃政U表示,他個人當然不認同有關標語,而港大民主牆有守則,包括不可以誹謗和人身攻擊,也不可以張貼淫褻內容,如張貼的字句沒有牴觸守則,學生會不會將其撕走。

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認為,近日有關民主牆的爭論是放大到不成比例,有關偏頗言論其實只是不知名者的匿名言論,卻被媒體放大,「只要貼了在民主牆,就好像代表了香港大學」。他認為張貼者只是想逼校方行動,使校方與管理民主牆的學生會對立,他批評這些行為無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明天將到中小學「數人頭」點算收生情G,因應暑假爆出數校涉嫌有「影子學生」個案,教育局今年加強抽查學校數目,由原來只抽查約1... 詳情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上月吹襲澳門造成嚴重破壞,政府被批評處理風災不力。當地立法會選舉在即,有民主派候選人預料,建制派以豐厚資源賑災將有... 詳情
市民棄投票:執浀n過
【明報專訊】澳門十月初五街和筷子基為「天鴿」風災重災區,在十月初五街附近開修車店的蘇先生,店舖受水浸影響,至今仍堆積大量雜物待清理。蘇先生十... 詳情
1300萬元國慶煙花 維港上空首現立體心
【明報專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暨香港回歸20周年,全港各區工商聯斥資1300萬元,贊助下月的十.一維港煙花大匯演,更首次在維港... 詳情
【明報專訊】曾有多次非禮案底的中年地盤工,早前承認假扮星探,以檢查身體柔軟度為藉口,大肆非禮一名24歲女子,入獄10個月。有15歲少女閱讀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