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上月噓國歌 亞洲足協發嚴厲警告

[2017.11.01] 發表
上月10日亞洲外圍賽香港對馬來西亞賽事,有球迷在奏國歌時背向或發出噓聲。新華社報道,人大常委昨日簡介國歌法引入香港,指實施國歌法具迫切和現實重要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足10月10日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圈主場對馬來西亞,賽前有本地球迷在觀眾席上「噓國歌」,亞洲足協紀律委員會昨裁定違規,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stern warning),表明若再犯將有更嚴厲懲處(more severe punishment)。足總再呼籲所有港足賽事現場觀眾克制,強調必須尊重出賽隊伍的國歌。

足總籲觀眾克制 尊重國歌

亞洲足協指出,當日球迷噓國歌行為違反《亞洲足協紀律章程第65條1節》,足總指出,亞洲足協清楚指明若再犯將面臨更嚴重處分,包括閉門作賽等。港足在該場賽事主場2:0擊敗大馬。港足本月9日和14日有兩場主場賽事,分別為友賽巴林及亞洲盃外圍賽對黎巴嫩的關鍵大戰。

表明再犯有更嚴厲懲處

今次判罰較過往輕,過去兩年港足球迷有兩次噓國歌被國際足協罰款,分別為2015年9月對卡塔爾和11月「港中大戰」對中國的兩場世界盃外圍賽,分別被罰款5000瑞士法郎(約3.9萬港元)和1萬瑞士法郎(約7.8萬港元)。

球迷組織「波台黐線佬」成員阿孝說,球迷有表達意見自由,組織無權干預球迷看台上行為:「我認為事到如今,無論國際和亞洲足協、香港足總和香港政府,四方都不會有能力改變到球迷這行為。」另一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成員Joseph稱,一向不鼓勵噓國歌,不想令港隊受罰,但認同事情已到失控地步,「球迷組織好難再做乜,要做的都做晒,只能賽前盡力呼籲球迷大局為重,諗港隊優先,其他次要」。

更多港聞
曾蔭權案  官引導陪審團:勿因同情影響判斷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法官昨開始引導陪審團,特別提到案中證人的表現,點名指特首辦前常任秘書長麥靖宇常與主控官爭論,但面對辯方... 詳情
【明報專訊】有3個月大嬰兒的16歲新婚少女,去年透過社交網站找工作,認識一名出售手機殼的男子,兩人第二次見面時,少女報稱在男方家中被強姦。男... 詳情
萬聖狂歡 反恐特勤隊出動
【明報專訊】昨晚為萬聖夜,不少巿民到中環蘭桂坊一帶「扮鬼扮馬」狂歡(圖1),警方昨晚派出大批軍裝警察,包括反恐特勤隊人員到蘭桂坊附近巡邏,警... 詳情
楊潤雄:中史諮詢認真 強烈意見會理  教局副秘認「雞毛蒜皮論」用詞不當
【明報專訊】教育局就修訂初中中史課程展開第二階段諮詢,諮詢稿課程綱要首次加入中英談判和《基本法》制定等細節,但沒提及六四事件和六七暴動,引來... 詳情
教師:中史角度 省港罷工重於六七暴動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教育局推出的中史課程綱要諮詢稿未有提及六四事件和六七暴動而受關注,是因為在中港關係部分,民國時代特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