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署收樓 失婚漢反鎖縱火 獨居350呎單位 街坊指離婚後行為怪異

[2017.11.10] 發表
59歲姓葉失婚男居於長青h青松樓7樓一單位,昨早拒絕房署職員收樓,激動下反鎖於屋內,並焚燒家具。警方事後封鎖現場,以涉嫌縱火將葉拘捕。
男住客被發現倒臥單位內並無燒傷,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員送院。(鍾炳然攝)
59歲男住客點火焚燒H褥及沙發,火警其後被救熄,單位內一片凌亂,牆身熏黑,燒焦雜物散落一地。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發生住客抗拒房署收樓,情緒激動縱火事件。房署職員昨早到青松樓7樓一單位,向居於上址的59歲失婚漢收樓,男子情緒激動,自行反鎖單位內與職員對峙,警員接報到場持盾戒備,其間男子在屋內焚燒H褥及沙發,氣窗一度噴出火舌,由消防到場開喉救熄,男子涉縱火被捕。有街坊稱被捕男子早年離婚後行為怪異,不時與人爭執。據悉,男子今年5月曾向葵青區議員求助,要求毋須搬遷。

59歲男住客姓葉,原本一家三口同住,惟其後離婚妻兒搬出,剩葉獨居於該個約350平方呎的單位。

昨日早上10時許,房署職員上門收樓,其間葉情緒激動,自行反鎖於單位內,與房署職員對峙,警員接報到場持盾戒備。其間葉於屋內點火焚燒H褥及沙發,屋內火光熊熊,消防接報到場用工具打破單位氣窗玻璃,氣窗即時噴出火舌,消防員立即開喉灌救,迅速將火撲熄。開門後,男子被發現倒臥單位內,並無燒傷,但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員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

警方事後封鎖涉事單位調查,單位內一片凌亂,牆身熏黑,燒焦雜物散落一地。警員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縱火將葉拘捕,案件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

被指曾以排泄物弄污鄰居家門

有鄰居向本報表示,男住客約30年前已搬到上址,早年與妻兒居於單位內,惟有指他曾打罵妻兒,其後離婚,妻兒搬出。男子此後變得情緒怪異,不時生事及與人爭執,曾試過拍鄰居家門及與鄰居爭執後以排泄物弄污對方家門等。

鄰居又稱,房署得悉男子生事後一度介入了解,並要求他遷出,惟男子一直拒絕,並多次與到場收樓的房署人員爭執,葉曾同意搬到房署提供的中轉屋,惟昨日署方職員上門要求他遷出時,他再次拒絕。

今年5月曾求助區議員

據了解,葉曾於今年5月到葵青區區議員的辦事處求助,稱與妻子離婚,隻身居住於上址, 但不願意搬遷,其間表現暴躁。

房署發言人表示,署方職員昨日到上址收樓,單位面積為33.07平方米;至於有否接獲投訴及其他事項,因涉住戶私隱未能透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辯方陳辭時要求陪審團不要... 詳情
網售假增高食品 前警員認罪
【明報專訊】曾任職警員的網店負責人,在網上出售聲稱能幫助人體製造生長激素,有助增高的保健產品「GenF20 Plus」,惟實際上並沒有增高效... 詳情
家事庭增金屬探測安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上月中因不滿法官的裁決,在法庭內亮刀持嚇法官。事隔逾半個月,家事法庭將強化保安措施,除繼續檢查進進入者隨身攜帶的袋、禁攜...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屯門泥圍茤衁熄V南裔無業漢,稱前年一天見到胞兄與同鄉在房內吸食白粉,他擔心胞兄染毒癮後無法再找到工作,因而與同鄉起爭執,其間... 詳情
近半人一年內曾用抗生素  袁國勇指嚴重 政府將推私醫指引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引述衛生署上年度的調查,指近半人在過去一年曾用抗生素,較6年前升四成;衛生署的即食食品測試則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