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銜接澳獸醫博士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理學院明年推出銜接到澳洲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修讀獸醫博士(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的計劃,成績優異的指定學系學生,可於二年級下學期到澳洲升讀,畢業後可獲港大和墨爾本大學的有關學位。

整體GPA達3.5 二年級銜接

本港只有城市大學剛於今年開設獸醫學學士課程,如港生有興趣到外地讀獸醫,又想先強化有關知識,可先報讀港大理學院再接駁到墨爾本修讀獸醫。學生如在港大理學院主修指定學科如生物科學、生物化學、食物及營養科學、分子生物及生物科技等,而整體GPA積分達3.5或以上,便可在二年級申請銜接到墨爾本大學,修讀只供完成學士課程學生才可修讀的獸醫博士課程,倘獲取錄,在完成二年級第一個學期就可到澳洲修讀為期4年的獸醫博士,首年學額只有5名。學生在修讀獸醫博士課程一年後,便等同修畢港大科學系的學分,可得到港大發出的畢業證書;當學生修畢4年獸醫課程後,便可得到由上述兩所大學發出的兩個學位。

畢業獲港大墨爾本大學學位

根據墨爾本大學官網,國際學生(非澳洲或新西蘭公民)修讀獸醫博士課程,每年學費約39.5萬元,學費按年調整,意味學生如修讀4年,連同生活費等雜費,所費不菲。不過,港大有意為成績優異學生提供首年獎學金,詳情稍後公布。另外,城大的4年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亦已於本學年開課,雖然人均成本達數十萬元一年,但學費每年只是12萬元,同設獎學金。

另外,為吸引尖子向科研發展,港大理學院推出讓尖子申請的免一半學費修讀碩士課程計劃,如就讀學士的學生有意在本科畢業後修讀碩士課程,而本科的整體GPA達一定要求,便可向校方申請,成功申請者可本科畢業後直接修讀碩士一年制課程,兼獲相等於一半學費的獎學金。

更多教育
考生專訪﹕一個手勢 扭轉「疊聲」壞印象
【明報專訊】爭贏發言,怕輸分數,是考生在卷四試場遇上「疊聲」時的掙扎。畢業於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的梁子蔓於卷四說話取得5**,但她曾因... 詳情
考生專訪﹕卷四說話王  四招解困局
【明報專訊】梁子蔓的應試題目是比較「求不得」和「捨不得」,哪一項才是現代人煩惱的主要來源,她的立場是「求不得」。口試自由討論開始後不久,她與... 詳情
潮看中化﹕神童為何「神」?
【明報專訊】13歲香港少年羅宏博在英國跳級讀碩士,獲傳媒大事報道為「神童」。這種新聞港人見怪不怪,縱然專家不認為跳級必然是好事,但早年何凱琳... 詳情
博看世界﹕昔日海上救援英雄
【明報專訊】「葛量洪號」滅火輪的出現,在1950年代將香港滅火輪隊伍的質與量帶入新里程。退役後的「葛量洪號」繼續發揮作用,於2007年變身成... 詳情
閱讀篇章﹕〈死去活來〉 - 黃春明
【明報專訊】(第1段)不是病。醫院說,老樹敗根,沒辦法。他們知道,特別是鄉下老人,不希望在外頭過往。沒時間了,還是快回家。就這樣,送她來的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