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案醫生月入20萬 控方:為私利罔顧事主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為事主施行涉案CIK療程的醫生麥允齡供稱,她離開集團時月入達20萬元,比公立醫院專科醫生多近10萬元。她承認療程功效未獲證實,控方斥麥為私利罔顧事主利益,麥否認有關說法,稱沒想過會令事主蒙受致命風險,「我真係相信(CIK)係可以幫到病人」。

被告承認CIK療程功效未證實

第三被告麥允齡(36歲)昨繼續自辯,本身是普通科醫生的她提及,她離開DR集團時,月入高達20萬元。她承認CIK療程功效未獲證實,控方其後指她根本不相信療程對健康人士有效用。

麥承認,她有責任確保所使用的CIK製品不受病毒及細菌污染,她亦知悉若血製品受細菌污染,客人或會患上敗血症,惟她承認並無查證製品是否已做細菌測試。

控方質疑她明知有關風險,卻選擇「低調處理」,只向客人提及發燒等副作用,麥稱她確信產品有經過細菌測試,沒想過會出現有關風險。控方表示,麥為事主陳宛琳施行療程時,將私利置於事主利益之上,未有確保陳獲告知療程風險,亦沒確保CIK製品不受污染,令陳承受顯而易見及嚴重的致命風險,麥一一否認。麥自辯完畢,控辯雙方下周開始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2個環保團體昨發表聯署聲明,批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日前稱小組普遍同意近岸填海,認為填海「無不可駕馭的環境影響」言論沒有... 詳情
港珠澳橋兩死意外  奧雅納顧問公司被票控
【明報專訊】今年3月29日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地盤的臨時工作台倒塌,釀成兩死三傷。有份參與工程的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遭票控兩項有關工作安全... 詳情
違黨內財政處理程序  林淳軒退出眾志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昨日下午突發聲明,稱常委林淳軒違反黨內財政處理程序,經黨內調查後,裁定林違反黨員的行為操守,即時免去常委職務。聲明表示,... 詳情
3男女爆竊3裝修鄰居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香港仔華貴h拘捕3名男女,涉嫌與過去3星期區內3宗住宅爆竊案有關。調查顯示,被捕男女趁其居住大廈的單位動工翻新,「踩線...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生今年3月因染性病入院,被院方揭發後承認曾與前男友有性行為。任職搬運工的前男友經審訊後,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兩項與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