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金發放5天內 濫藥死增至日奪6命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公布今年至九月,本省因服食過量毒品死亡人數達1103人,較去年全年數字為高,對比去年同期更上升近一倍。有關數字更顯示,在政府發放收入援助支票後的五天內,濫藥死亡人數會大增。

卑詩前三季1103人服食過量毒品喪命

據報告的數字顯示,本省今年九月有80人懷疑服食過量毒品死亡,數字較去年九月增加31%,亦令到今年至今的濫藥死亡人數增至1103人,多過去年全年的922人,比去年同期的607人,幾乎增加一倍。

在服食過量毒品死亡個案中,有914人即佔約83%,與強力止痛劑芬太奴(fentanyl)有關,使到涉及芬太奴的濫藥死亡個案,比去年同期增加147%。芬太奴多混在海落英、可卡因或冰毒中。而在6月至9月有37人的死亡個案,涉及卡芬太尼(carfentanil)。

法醫服務處數字更顯示,在發放收入援助支票後的五日內,濫藥死亡人數會增加,達至平均每日有六人死亡,其他日子的平均死亡人數則為3.6人。

法醫服務處發言人沃森(Andy Watson)稱,有關數字並不存在歧視,只是展示此街頭問題帶來的一些迷思。

在服食過量毒品死亡個案中,30至59歲年齡層佔多達四分三,以性別計,則是男性佔八成。死亡人數中有九成是在室內發生,包括有逾半數是在私人住宅內發生,至今沒有死亡個案發生在受監管使用藥物的中心內。

各城市死亡人數中,以溫哥華、素里及維多利亞服食過量毒品死亡人數最高。

面對濫藥死亡人數持續高企,省精神衛生及癮癖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表示,省政府會再檢討有關策略,並會有更多措施公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乘客在半途有需要找洗手間的問題,近日於網上討論區熱議,而溫哥華長者諮詢員會亦要求市府鼓勵營運捷運系統的運輸聯線(Tr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