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紐交所上市曾升9%

[2017.11.10] 發表
圖為搜狗行政總裁王小川(右)、公司主席張朝陽(右二),周四在紐約證交所敲鐘。

最大股東為騰訊的搜狗,昨以上限13美元的定價首次公開招股(IPO),在紐交所掛牌,發行4500萬份美國存託證券(ADR),集資約5.85億美元。作為中國用戶規模第四多的互聯網公司及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早段升9%,高見14.18美元,母公司搜狐早段跌約5%。

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 騰訊持四成

搜狗雖憑藉輸入法業務起家,近年主打的卻是移動搜索業務。搜狗表示,基於移動搜索量,搜狗是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今年6月的市場份額為16.9%,擁有4.83億移動月度活躍用戶。在PC搜索時代,搜狗與360商業模式相似,從裝機量龐大的客戶端軟件,導流至瀏覽器,再導流到搜索。進入移動搜索市場後,搜狗採取外部結盟策略,通過與騰訊、知乎等結盟,取得更多移動搜索流量及獨家內容,拋離了360。與此同時,搜狗又與Vivo、Oppo、小米等手機製造商的瀏覽器合作,取到部分智能手機流量。

外部搜索流量已佔搜狗相當比例。直至今年中,只有21.8%流量來自搜狗產品,38.2%來自騰訊產品,40%來自移動設備製造商及其他來源。搜狗與騰訊的默認搜索引擎合作,將擴展到其他產品,並持續到2023年。

微信9月日登陸用戶增17%

另外,持有搜狗逾四成股份的騰訊昨日公布,微信9月平均日登陸用戶達9.02億,按年增長17%。微信用戶每日發送消息達380億次,按年增長25%。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華爾街最樂觀的分析機構預期,美股 2017 年強勁漲勢將延續至明年,即使爬升速度或將小幅放緩。《CNBC》報道,Piper Ja... 詳情
蘋果擬2020年推AR頭盔
【明報專訊】美媒報道,蘋果正在探索繼iPhone之後的突破性產品。目前,蘋果計劃於2019年為增強現實(AR)頭盔做好技術準備,而這款產品的... 詳情
【明報專訊】你將會很快看見,更多亞馬遜Amazon產品出現在Whole Foods全食物超市。網上零售巨擘已在Whole Foods銷售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