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150億購40架波音客機

[2017.11.13] 發表
圖為周日的迪拜航空展上﹐有人在現場走過參展的波音787-10客機前。

【明報專訊】迪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周日開幕﹐阿聯酋航空(Emirates)即時宣布一份初步訂單﹐價值150億美元﹐購買40架波音公司(Boeing)客機。

這間中東最大航空公司簽署一份合約草案﹐訂購波音夢幻客機(Dreamliner)的最大型版本787-10。迪拜首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場觀看簽約儀式﹐他在逾30年前極力催生阿聯酋航空公司。

路透社早前報告﹐波音即將作實一筆787-10客機交易﹐搶走早前預期一份空中巴士(Airbus)A380訂單的風頭。阿聯酋航空主席阿邁德(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指出﹐公司揀選最大版本的波音中型寬體客機﹐之前有將它比對空巴A350型款。

波音的新訂單對空中巴士是重大打擊﹐它在想方設法贏回迪拜支持它的中型A350飛機﹐阿聯酋航空2014年取消一份70架的A350訂單。

它的問題不止於此﹐一份預期的160億元A380巨無霸客機訂單﹐在最後關頭未能作實﹐迫使它為底定這宗交易而進一步談判。

空中巴士想要促銷A380巨無霸﹐該機型投入服務迄今10年﹐銷量逐漸下滑﹐買家寧選較小但效率更高的長途飛機。

各方預期阿聯酋航空將宣布價值300億元的交易﹐對象包括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結果空中巴士多名主管參加發布會﹐僅見波音搶盡風頭。空巴高層主管團隊留在航空展﹐靜待談判繼續進行。

一名消息來源說﹕「阿聯酋航空繼續與空中巴士談判﹐尚無任何承諾。」

雙方的交易合約有個關鍵﹐關於空巴如何回購將從阿聯酋航空退役的A380巨無霸。

更多經濟要聞
美若裁定C Series高關稅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 Inc)一名高級行政主管周日說﹐因為與美國就C Series客機關稅的爭拗﹐該公司可能要調整原定向... 詳情
【明報專訊】博通(Broadcom)開價1,000億美元收購高通(Qualcomm),令後者的股價從近50美元附近急升至近65美元,此次收購... 詳情
美國低通脹 皆因「窮」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對於美國通脹長期處於2%之下表示不解。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美國出現這個怪現象,一個「窮」字... 詳情
大摩分析師看好特斯拉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未來更加樂觀﹐他們預測﹐以下數年將有數以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