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商界捨聖誕派對聯歡 寧以行善集體活動酬謝員工

[2017.12.18] 發表
韋斯汀性騷擾醜聞效應﹐一些公司已將假日派對轉型。

【明報專訊】今年職場性騷擾醜聞頻頻曝光﹐不少商業機構在策劃聖誕聯歡活動時格外小心﹐不再舉辦派對或以飲酒作樂的方式酬謝職員﹐而是改用健身、觀看音樂劇﹐甚或慈善活動等方式﹐鼓勵職員參加活動﹐發揮團隊精神﹐更有促進生產力的功效。

在韋斯汀效應(Weinstein effect)產生前﹐一些公司已將假日派對轉型﹐不再聚焦飲酒作樂﹐而是著重團隊建設。

FitSmallBusiness.com網站聯合創人普羅瑟(Marc Prosser)說﹐他決定租用咖啡店﹐讓員工出席晚間卡拉OK活動和遊樂﹐替代標準的雞尾酒派對。會場也有酒品供應﹐但一定要安排其他活動﹐單純的喝酒容易惹麻煩。

售票網站RateYourSeats.com的營銷和業務助理哈爾珀特(Arianna Halpert)說﹐她今年策劃公司「假日之夜」﹐有晚餐﹐並在芝加哥的百老匯劇院觀賞音樂劇。

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不少名人驚傳性醜聞後﹐好像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參議員穆爾(Roy Moore)、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他們涉嫌性騷擾和性侵犯﹐每10名僱主就有1人害怕派對醉酒鬧事﹐徹底取消年底派對。

在受訪公司中﹐不到一半會在派對上供應酒類飲料。

儘管派對有酒喝﹐不是人們胡作非為的藉口﹐許多公司寧願採取安全方案﹐另闢蹊徑。

科技公司Crowdtap行政總裁布里頓(Matt Britton)說﹐他會帶領全體員工﹐到保齡球場作樂。Alison Brod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的布羅德(Alison Brod)決定招待所有女僱員﹐參加一次健身課程。

除了減少醉酒失控行為﹐這類團隊活動有促進生產力和員工滿意度的效果﹐對公司財務業績也有好處。

Gallup的報告說﹐員工參與度高﹐生產力增加17%、離開公司的可能減少24%﹐公司盈利也會增加21%。還有一些公司選擇不舉辦派對﹐改為回饋社區。

招聘公司WinterWyman10年前停辦派對﹐捐出以往的1萬到2.5萬元派對經費﹐資助當地慈善機構﹐也鼓勵僱員做義工。

更多經濟要聞
YouTube嚴打視頻不當內容 砸爛創作人飯碗
【明報專訊】視頻分享平台YouTube審查網站的不當內容﹐可能無意間剝削創作人多達80%的月銷售收入﹐而那些人正是推動YouTube網站﹐把... 詳情
第二個比特幣期貨交易所開業 投資者預期交投量會大升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投資者預期﹐世界大衍生工具交易所經營商CME Group Inc在周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後﹐交投量會大升... 詳情
【明報專訊】電腦科學家、研究員、律師和科技專家近期出席雙周會議﹐在滿地可討論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用家操... 詳情
去年接近30%家庭沒欠債 35歲以下Y世代最輕鬆
【明報專訊】無殼一身輕﹐沒有房屋按揭﹐個人財務多麼輕鬆。過去20年﹐在加拿大人口當中﹐只有35歲以下的年齡組別﹐有辦法輕鬆無欠債。房價高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