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黑莓第三季仍蝕2.75億
營業利潤收入勝預期

[2017.12.21] 發表
黑莓受累與Nokia爭拗的仲裁開銷,第3季錄得虧損。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代號BB)第三季度虧損2.75億美元﹐儘管收入和調整後盈利比分析員預期的多。

黑莓公司以安省滑鐵盧為基地﹐業績美元報數,有關與Nokia爭拗的仲裁落敗開銷,令第3季淨虧損增加1.49億元。黑莓說﹐排除Nokia付款額及其他項目﹐調整後利潤為1,600萬美元﹐亦即每股3美仙。路透社指出﹐分析員平均估計黑莓第三季度打平。

此外﹐黑莓收入2.26億美元﹐高於預期﹐但比不上1年前的2.89億美元業績。分析員平均預期﹐黑莓有2.146億美元收入。

黑莓行政主席程守宗(John Chen)對分析員說﹕「我們有個很強勁的季度﹐我很高興取得這樣的成果。」他解釋說﹐透過Tier 1汽車零件供應商和蕊片廠的協議﹐黑莓業務有進展﹐但對業績沒有即時影響。

黑莓業績萎縮﹐最大的原因是它撤出智能手機的硬件業務﹐即使軟件、服務及執照收入上升﹐也未能抵消該方面的減幅。

手機設備收入從6,200萬美元下跌到900萬美元﹐系統使用費收入從6,700萬美元下降到2,700萬美元。

軟件、服務及執照收入1.9億美元﹐創下公司歷來紀錄﹐比去年的1.6億美元多。

企業軟件與服務佔9,700萬美元﹐高於去年第三季的8,700萬美元。執照使用費進帳﹐從3,000萬美元增加到5,000萬美元。黑莓科技方案(BlackBerry Technology Solutions)收入包括鑲嵌汽車軟件產品﹐維持4,300萬美元。

黑莓股票周三早上交易攀升1.38美元﹐亦即9.8%﹐到每股15.35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加國10月份批發業 銷售增加1.5%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報告﹐加拿大10月份批發業銷售增加1.5%﹐到630億元﹐以機械、設備及物料為大宗。 10月份批發業銷售攀升1... 詳情
美微降龐巴迪C系客機關稅 渥京政府考慮對策
【明報專訊】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與加拿大龐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的進口客機爭議周三有新發展﹐美國商務部稍微調低龐巴迪C... 詳情
美國11月二手樓銷售增5.6%近11年高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美國11月二手樓銷售增幅超預期,是樓市在今年多數時間停滯不前後,重拾增長動力的最新跡象。該協會公布,美國11月... 詳情
聖誕新年網購 消費者首選亞馬遜
【明報專訊】路透社Reuters/Ipsos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亞馬遜(Amazon.com Inc,﹐代號AMZN)網購店龍頭地位穩保﹐更多... 詳情
迅雷明年歐美 推出雲端服務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公司迅雷(Xunlei Ltd.)行政總裁說﹐公司計劃明年在美國及歐洲推出雲端電腦服務﹐與亞馬遜(Amazon)競爭。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