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維權律師跳黃浦江 倡業界改革

[2018.01.17] 發表

聲稱在當局打壓下被迫走上絕路的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圖),周一下午以跳下黃浦江、「兌現」先前承諾的方式表達訴求。彭在平安上岸後接受公安查問,並對自己的行為致歉。彭永和稱,期望能為同業帶來啟示,促進律師協會改革。

彭永和自去年5月退出上海律師協會後,一直無法正常執業。兩個月前彭發出「跳江公告」,提出加強律協的諮詢和提升財務透明度等要求。本月初,彭永和又向上海律協提出訴訟,指上海司法局操控上海律協選舉,要求法院確認協會現任會長余衛鋒的當選無效。

(自由亞洲電台)

更多中國要聞
上周召開的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6人出席,唯一的缺席者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海外有傳媒說是因為李克強家中收到恐嚇信,其實,... 詳情
內地中二歷史書大規模刪改有關文革歷史課程曝光後,引起極大爭論,部分持左派立場網民也集中舉報或語言攻擊反對刪改的人士;最先曝光事件的網絡帳戶先... 詳情
深圳博物館將「大逃港」改寫「赴港就業」
社交媒體曝光照片,顯示內地一個展覽中對深圳改革開放前的解說,將官方並不諱言的「深圳歷史上出現4次大規模偷渡」稱為「秘密赴港就業現象」,並將俗... 詳情
「最美女排隊長」 魏秋月任天津共青團副書記
中國女排國家隊前隊長魏秋月前日當選共青團天津市委兼職副書記。29歲的魏秋月是天津人,曾作為二傳手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 詳情
「桑吉」沉沒溢油 東海生態堪憂
在中國東海海域發生的兩船相撞事故引發持續關注。國家海洋局最新消息稱,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14日下午沉沒後,海上油污繼續燃燒至15日上午熄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