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費達拿C朗雙雄會
勞倫斯體育獎候選名單出爐

[2018.01.17] 發表
費達拿-瑞士網球員
C朗-葡萄牙足球員

2018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各獎項候選名單昨日出爐,本次沒有中國運動員入選,最終結果將於2月27日在摩納哥揭曉。

歷屆勞倫斯獎中,最佳男、女運動員都是最引人關注的獎項。本次最佳男運動員候選人中的最大熱門是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和葡萄牙足球巨星C朗。36歲的費達拿在2017年贏得個人第五個澳網和第八個溫網冠軍,將自己保持的大滿貫單打冠軍紀錄改寫為19個。

C朗則包攬了2017年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兩大個人獎項,帶領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四年中第三次奪得歐聯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費達拿勝出,將以五次問鼎創造勞倫斯最佳運動員獎項獲獎次數紀錄。

其他入圍最佳男運動員候選名單的有:英國長跑傳奇、倫敦田徑世錦賽男子1萬米金牌和5000米銀牌獲得者法拉赫,英國四屆環法冠軍弗朗姆,2017年贏得個人第四個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的英國車手咸美頓,以及2017年獲得法網和美網冠軍的西班牙名將拿度。

最佳女運動員候選人中有4位來自美國,分別是2017年第七次贏得澳網冠軍的「細威」莎連娜威廉斯、田徑名將菲利克斯、19歲的游泳天才萊德茨基和滑雪名將席弗琳,另外兩人是2017年贏得溫網桂冠的西班牙選手梅古露莎和南非田徑選手、三屆世錦賽女子800米冠軍塞曼亞。

在勞倫斯年度最佳團隊獎項的候選名單中,歐聯冠軍皇家馬德里,NBA總冠軍金州勇士,十捧網球戴維斯盃的法國隊,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平治車隊,美國職業欖球超級碗得主新英格蘭愛國者和美洲盃帆船賽冠軍新西蘭酋長隊。

更多體育二
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 張繼科蟬聯榜首
「2017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昨日公布,乒乓球名將張繼科(圖,網上圖片)連續兩年排名榜首。 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由體育產業資... 詳情
火箭大師賽派蛋淘汰傅家俊
香港選手傅家俊昨日在桌球大師賽首輪比賽中以0:6不敵「火箭」奧蘇利雲,無緣8強。 曾7次贏得大師賽冠軍的奧蘇利雲延續了本賽季奇佳的狀態... 詳情
廣廈主場輕取四川續居榜首
浙江廣廈昨日在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以124:100輕取四川金強,繼續領跑積分榜。遼寧衡潤雖然在末節被青島國信雙星追至只有4分差距... 詳情
南區3新兵亮相
港超冠忠南區昨公布下半季將使用紅色車身的新隊巴,花費約百多萬元。副主席黃焯添說,除宣傳效益,希望球隊擁有自家隊巴後可加強歸屬感。 另南... 詳情
張帥澳網次圈出局
中國選手張帥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圈不敵捷克的艾娜杜娃,加上王薔和朱琳也在首圈出局,目前獲得澳網正賽參賽資格的6位中國女單選手,僅剩段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