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愛國者鷹隊會師超級碗

[2018.01.22] 發表
愛國者贏波功臣、四分衛布拉迪高舉美洲聯盟冠軍獎盃。(美聯社)

愛國者去年奪取NFL超級碗冠軍,今年再有機會衛冕,昨天在美洲聯盟決賽一度落後10分的劣勢下成功逆轉,以24﹕20擊敗美洲豹,殺入決賽。愛國者決賽對手將會是鷹隊,後者同日在國家聯盟決賽以38﹕7大勝維京人。

愛國者昨天在美洲聯盟決賽與美洲豹交鋒,愛國者幾乎整場挨打,第4節一度落後10分,但最後關頭布拉迪挺身而出,完成3次關鍵攻防,率愛國者以24﹕20逆轉勝出,連續2年闖入總決賽爭奪超級碗。

布拉迪先前練球時右手遭割傷,此役依舊上陣,但右手還綁著黑色繃帶。愛國者首節以3﹕0領先,但第3節結束時,美洲豹把分差拉開到17﹕10。儘管第4節一開始,美洲豹又拿下3分把差距擴大到10分,不過此時愛國者靠布拉迪跟外接手阿曼多拉配合,展開絕地大逆襲。比賽剩8分44秒時,阿曼多拉接獲布拉迪傳球達陣,追到17﹕20;完場前2分48秒時,阿曼多拉跟布拉迪再度攜手合作,助愛國者取得領先。愛國者最後關頭攻勢凌厲,最終以24﹕20勝出,連續2年闖進超級碗。

鷹隊38﹕7大勝維京人

國家聯盟決賽戰況完全不同,鷹隊跟維京人首節戰平後,鷹隊攻守兩端展現強大戰力,最後38﹕7大勝晉級。愛國者將與鷹隊在2月4日爭奪超級碗冠軍。

更多體育一
拿度激戰4小時闖關  8強鬥施歷
「一哥」拿度在澳網男單16強,激戰3小時51分鐘,終以盤數3﹕1擊敗24號種子舒華斯文,殺入8強後將面對發球機器施歷。 拿度在比賽初段... 詳情
姬巴苦戰反勝謝淑薇
2016年澳網冠軍姬巴(圖)在女單16強苦戰,以2﹕1反勝中華台北女將謝淑薇,殺入8強。 30歲的前「一姐」姬巴面對爆冷淘汰波蘭名將慧... 詳情
麥巴比傷出 PSG遭里昂絕殺
巴黎聖日耳門昨天在法甲屋漏更兼連夜雨,作客以1﹕2被里昂絕殺,而且前鋒基利安麥巴比更因傷提早退下火線,幸好賽後證實沒有大礙。 基利安麥... 詳情
艾榮轟40分難救主 綠軍不敵魔術3連敗
東岸1哥波士頓塞爾特在昨天NBA常規賽雖然有明星控衛艾榮(圖左)傷癒復出轟入全場最高40分,但仍然以95﹕103不敵到訪的東岸尾2魔術,遭逢... 詳情
一年奪4冠 拉姆升世界第2
昨天在凱業必達挑戰賽上取勝,23歲西班牙小將拉姆(下圖)贏得個人第2個美巡賽冠軍,其聯邦盃排名將上升到第2位。 19個月之前,拉姆的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