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1
    星期四

倘今午未解封 新地總部不用上班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炸彈再現,灣仔北一帶道路及13處建築物包括灣仔運動場、體育館、泳池、新鴻基中心、鷹君中心、海港中心、灣仔碼頭及灣景中心等臨時封閉,何時重開要看警方拆彈進度。

總部在灣仔北「封鎖區」的新鴻基地產指出,一直密切留意警方最新消息,以電郵通知在總部上班的員工,如警方今日下午2時30分前宣布解封現場,員工可於兩小時內返回崗位;若其後才解封,總部員工不用上班,與惡劣天氣期間的上班安排相若。至於新鴻基中心管理處,亦會與其他租戶及商戶保持密切聯絡,通報警方的最新消息。

在鷹君中心從事科技工作的黃先生說,昨中午過後接獲公司內部電郵通知附近發現炸彈,需緊急疏散,當時一些同事正在公司附近酒樓午膳,幸獲准返回寫字樓取回個人物品和手提電腦等。黃說,因同事可連接VPN(虛擬私人網絡)在公司以外地方繼續工作,事件未有影響同事工作進度。

灣景中心只疏散向海住戶

據了解,因昨日發現的炸彈較上次不穩定,警方疏散「力度」亦較強硬,灣景中心13樓至42樓向海單位的住客需要疏散。居民謝女士月租港灣中心的服務式住宅單位,她說昨接獲大廈職員通知需疏散,可到灣仔「庇護中心」暫避,但她選擇暫住朋友家。另外,準備乘小輪由灣仔到九龍的李先生極為不滿停航安排,指沿途沒指示,直至行近碼頭始知悉,要走回頭乘港鐵。

更多要聞
區諾軒入閘 劉鬖J遭DQ 選舉主任指劉「堅持接替」梁頌恆梁天琦
【明報專訊】3月11日的立法會補選形勢明朗化。被視為香港眾志周庭「後備人選」的南區區議員區諾軒,昨晚獲確認候選人資格「入閘」,即3地區直選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早前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補選資格(DQ),特首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接受議員提問時說,由選舉主任考慮周庭參選資格至公布D... 詳情
司馬文認僭建 稱早已申報 安排清拆
【明報專訊】報名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被揭發位於西貢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有多項僭建。司馬文承認其寓所涉... 詳情
保安阻區議員開會涉違法 泛民考慮報警
【明報專訊】泛民東區區議員、香港眾志黃之鋒及周庭於前日(1月30日)被拒進入會議室事件繼續發酵。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保安人員阻礙區議... 詳情
回應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未息,特首林鄭月娥昨首次到立法會出席半小時「短問短答」問答環節,被人民力量陳志全質問是否相信鄭若驊在被認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