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1
    星期四

回應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2018.02.01] 發表
律政司長鄭若驊(圖)昨出席立法會會議,回應議員就華懋慈善基金的提問。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質詢特首環節再為鄭若驊僭建風波解畫,強調相信對方,又指自己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未息,特首林鄭月娥昨首次到立法會出席半小時「短問短答」問答環節,被人民力量陳志全質問是否相信鄭若驊在被認可人士檢查後,才得悉物業有僭建。林鄭月娥指自己「當然信」,形容律政司長是其重要合作伙伴和法律顧問,若對鄭有懷疑,一定不會推薦她任律政司長,又形容自己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林太昨起將每月到立法會接受議員半小時質詢,2月的問答環節安排在下周三(7日),因為2月中立法會因農曆年假休會。她昨共接受11名議員質詢,建制派和民主派分別佔6人和5人,建制派主要就經濟和民生政策議題發問,民主派主要狙擊鄭若驊僭建風波和取消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事件。另外,立法會最快今日討論傳召鄭若驊到立法會解釋僭建事件的動議,鄭不會列席動議,政務司長張建宗將列席。

鄭若驊早前被揭發2008年為其屯門別墅簽署按揭文件時,文件未有提及屬僭建的地庫,鄭後來解釋是由於當時事忙未有檢視情G。人民力量陳志全質問林鄭月娥這是否涉及虛假陳述,林太稱「無辦法可以答」,因自己是「無殼蝸牛」,沒有在香港買賣物業的經驗。她續稱,鄭若驊說疏忽、大意或「很忙」,大家或覺得匪夷所思,但自己身有同感,「好多時都因公忘私,自己的事都沒什麼時間處理」,重申希望大家用諒解和包容態度看待事件。

爭取盡快交代取消對}「落水」方案

工聯會何啟明會上要求林鄭月娥交代取消強積金對}的時間表,林太強調政府對取消對}的立場堅定,仍在努力爭取盡快交代「落水(加強政府參與)」方案,希望任內不只是提出取消對},而是完成工作。

民建聯陳絔g要求政府將生果金的免資產審查由70歲降至65歲,林太稱現時庫房雖「水浸」,惟政府要考慮財政可否持續;政府今年將推出加強版長者生活津貼,改善長者生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機制,1月17日到語文中心抗議,其間有人言語中夾雜粗言。中醫藥學院學生陳樂行和學生會會長劉子頎... 詳情
議員重提擱置TSA政綱 林鄭否認「走數」 
【明報專訊】政府仍未宣布今年小三全港系統評估(BCA,舊稱TSA)的安排。特首林鄭月娥在其競選政綱提到,在完成檢討前會先擱置小三TSA,她昨... 詳情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系統評估(TSA)因學校過度操練和成為「殺校」指標引起爭議,教育局為此成立委員會檢討,先後在2016年決定以50多所學校... 詳情
劉江華:粉嶺高球場  去年打12萬場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4年成立工作小組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表示,檢討已大致完成,另指粉嶺高爾夫球場去年舉行約12... 詳情
高院推安檢 改保安「礡v 乘搭者不能按掣 律師:等10多分鐘險遲到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起在高等法院實施保安檢查,進入法庭人士除要接受安檢,亦不可帶水和湯等液體進入相關樓層。有參與遴選陪審團的市民到庭後才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