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1
    星期四

浸大檢視「佔領兩生」停學令 校長錢大康:對兩生衷心致歉感安慰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機制,1月17日到語文中心抗議,其間有人言語中夾雜粗言。中醫藥學院學生陳樂行和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事後被停學,兩人前日向老師道歉,學生會上周要求校方於昨日前回應兩人復課的訴求。校長錢大康昨向全體師生發電郵說,很欣慰兩同學承擔責任,將審視暫時停學的前設條件是否仍存在,本周內作決定。

停學撤否本周決定 如期紀律聆訊

劉子頎回應說,學生輔導長昨與他會面,承諾昨晚或今早決定是否撤銷停學令。若最終拒絕撤銷,他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錢大康向全體師生和校友發送的電郵表示,知道兩名暫時停學的學生前日主動親身向語文中心老師衷心致歉,承擔責任,對此感欣慰。浸大學生輔導長將與兩名學生,以及語文中心同事分別會面。輔導長將重新審視《學生紀律處理程序》第10.1條中暫時停學的前設條件是否仍然存在,並於本周內決定,但無論決定如何,學生紀律程序將如期進行。紀律聆訊將於本月15日進行。

輔導長與兩學生語文中心職員會面

錢大康說﹕「作為老師,最痛心是看到學生的不負責任行為,而最安慰是知道學生能從錯誤中學習和改進。」輔導長將於本周內作決定,錢希望大家給予大學時間和空間,以學生最大利益為前提處理事件。

錢大康在回覆學生會請願信時補充多一段,重申一向尊重同學和平理性發表意見的權利,會繼續按現行程序和學生最大利益,就普通話畢業要求和豁免試與大學社群討論。劉子頎回應,「如果錢大康希望同學繼續為校政改革發聲,給同學的信件都應該有該最尾一段(有關尊重同學和平發聲的權利)」,惟同學收到的電郵卻沒有,質疑錢刻意向學生隱藏該段落的動機。陳樂行則對是否撤銷停學令抱平常心,因他仍要出席聆訊。

錢稱尊重學生和平發聲權利 

劉子頎:予同學電郵無該段落

早前發起聯署撐語文中心教師的浸大校董王凱峰認為,學生輔導長再與語文中心職員會面,或令相關老師承受不必要壓力,認為校方可獨立重新審視暫時停學問題。

更多港聞
議員重提擱置TSA政綱 林鄭否認「走數」 
【明報專訊】政府仍未宣布今年小三全港系統評估(BCA,舊稱TSA)的安排。特首林鄭月娥在其競選政綱提到,在完成檢討前會先擱置小三TSA,她昨... 詳情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系統評估(TSA)因學校過度操練和成為「殺校」指標引起爭議,教育局為此成立委員會檢討,先後在2016年決定以50多所學校... 詳情
劉江華:粉嶺高球場  去年打12萬場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4年成立工作小組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表示,檢討已大致完成,另指粉嶺高爾夫球場去年舉行約12... 詳情
高院推安檢 改保安「礡v 乘搭者不能按掣 律師:等10多分鐘險遲到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起在高等法院實施保安檢查,進入法庭人士除要接受安檢,亦不可帶水和湯等液體進入相關樓層。有參與遴選陪審團的市民到庭後才得... 詳情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行為失當罪成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在2014至2015年間,向一名商人透露一宗謀殺案的調查機密資料,並協助案中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以獲取金錢回報。兩警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