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1
    星期四

倘試行復考勢惹不滿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系統評估(TSA)因學校過度操練和成為「殺校」指標引起爭議,教育局為此成立委員會檢討,先後在2016年決定以50多所學校試考「改良版」TSA,以及去年5月推行全港小學試考,並把評估試易名「BCA(基本能力評估)」,今年會否復考或如何復考雖是未知之數,但可肯定教育局若純以試行形式全面復考,勢必引起政界和業界不滿,或會變成政治議題。

泛民建制有保留 或成政治議題

學校曾為評估試操練學生,導致建制派和非建制派群起攻之。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張國鈞透露,教育局已邀約該黨討論TSA,暫未能決定是否支持復考,要視乎局方提出的方案。他說,最蚨簻O學校會否仍操練學生,「有沒有措施確保學校沒有操練是重要因素」。他又說,好大可能要求教育局容許家長選擇是否不讓子女應考,「不要逼家長,少些人考不會死」。

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普遍對復考有保留,當中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更要求政府應全面取消TSA,認為會引起操練和異化課程,影響整個小學階段,而去年12月教協的問卷調查亦顯示約八成受訪者非常不贊成和不贊成全面復考小三TSA。

有知情業界人士指教育局「沒詳細、根本地想如何改變」,認為局方應趁此機會,無前設認真檢討利弊和新做法。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劉江華:粉嶺高球場  去年打12萬場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4年成立工作小組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表示,檢討已大致完成,另指粉嶺高爾夫球場去年舉行約12... 詳情
高院推安檢 改保安「礡v 乘搭者不能按掣 律師:等10多分鐘險遲到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起在高等法院實施保安檢查,進入法庭人士除要接受安檢,亦不可帶水和湯等液體進入相關樓層。有參與遴選陪審團的市民到庭後才得... 詳情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行為失當罪成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在2014至2015年間,向一名商人透露一宗謀殺案的調查機密資料,並協助案中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以獲取金錢回報。兩警及...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案件昨續預... 詳情
浸大冷氣放體臭 教授揭死皮元兇  機內細菌分解皮屑物質釋異味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10個辦公室的冷氣傳出異味,洗完又洗仍難除臭,浸大生物學系團隊花逾兩年發現是人體皮屑所致。負責找出臭味來源的浸大生物系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