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加拿大「美少女」寶莎晉8強

[2018.02.02] 發表
加拿大「美少女」寶莎挺進單打8強賽。
中國球手王雅繁以6﹕3/6﹕3完勝對手晉級八強。

加拿大「美少女」寶莎(Eugenie Bouchard)昨天在WTA台灣公開賽女單16強賽,碰上女單世界排名第89名的羅馬尼亞選手波格丹(Ana Bogdan),在苦戰108分鐘後以兩個7:5順利取得8強賽門票,下一輪將對上中國選手王雅繁。

曾在2014年拿下溫網女單亞軍的寶莎,因擁有極佳網球天賦與亮麗外型,一度被譽為網壇的明日之星,雖然近年個人表現逐年走下坡,但這次獲得WTA台灣公開賽外卡來台參賽,仍靠著高人氣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為她加油。

寶莎在昨天的第二輪賽事,碰上在首輪淘汰第一種子、中國名將彭帥的羅馬尼亞選手波格丹,雙方在首盤就展開一場破發大戰,其中寶莎4度破發得手以7:5率先搶下第一盤,第二盤寶莎在前4個賽末點都未能把握住的情況下,最終在第5個賽末點成功擊敗波格丹,以兩個7:5拿下勝利及8強賽門票。

賽後寶莎在談到前4個賽末點都遭到對手化解時,她表示今年澳網發生了很多賽末點遭對手化解後被逆轉的戲碼,但並不希望這樣的狀況發生在自己身上,也很高興最終能順利拿下勝利。

王雅繁完勝8號種子將戰寶莎

另外,女單次輪僅存的中國大陸球手王雅繁以6﹕3/6﹕3完勝8號種子帕爾芒捷晉級八強,將戰寶莎。

 這是王雅繁與帕爾芒捷的首次交手,中國姑娘很快進入了比賽狀態,兩人經過前3局的試探後,王雅繁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發,保發後建立了4﹕1的領先。隨後兩人均在挽救破發點後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擁有多一次破發優勢的王雅繁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盤。

 一盤領先的王雅繁愈戰愈勇,開局實現破發後挽救了4個破發點完成保發,建立了2﹕0的領先。隨後兩人各自保發,比分交替上升至4﹕2後,王雅繁再次兌現破發點,帶著5﹕2的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但帕爾芒捷隨即開始反撲,在王雅繁的發球局中實現回破,但中國姑娘調整心態後在對手的發球局中逼出了賽點機會,並成功兌現,最終以6﹕3/6﹕3的比分戰勝對手晉級八強。

苦等半天 詹皓晴殺入女雙4強

詹皓晴昨日在女雙8強戰,因為要讓拍檔芭波絲先打完單打,一直等到晚間8時多才登場。不過詹皓晴與芭波斯毫不囉嗦,只用62分鐘就以6比1、6比4淘汰日本組合穗積繪莉╱波形純理,收下4強門票。

「我在下午兩點時已經熱身完畢,但是因為還沒要出賽,在休息室睡了兩次、午餐晚餐都吃了。」詹皓晴說:「這在職業賽是經常有的狀態,單打有時可以打很久,我就是盡量先休息,比賽前1小時,提前活動,把熱身時間再拉長點。」

詹皓晴休息很久,搭檔芭波絲則是在單打3盤大戰勝出後,稍事休息來扛雙打,不過兩人一下場就進入狀況。兩人將在4強對決日比野菜緒╱卡拉希妮可娃。

更多體育一
恐鳥作客119﹕122不敵巫師
  華盛頓巫師昨日主場迎戰多倫多恐鳥,在落後兩位數的情況下翻盤,取得三連勝。巫師少了大將禾爾,但上一場仍擊敗雷霆。禾爾一直受到膝傷的困擾,本... 詳情
格芬首場即「雙雙」 活塞擒「熊」
由快艇轉投活塞的格芬(Blake Griffin)在新東家的首場比賽交出全場最高的24分,協助球隊主場以104﹕102險勝灰熊。 活塞... 詳情
保羅傷癒復出 火箭轟翻馬刺3連勝
前役才因鼠蹊部位拉傷缺陣的火箭明星控衛保羅,2日隨即宣告傷癒復出,儘管他只拿10分、2助攻,火箭仍靠「大鬍子」夏登28分、11助攻,終場10... 詳情
1月最佳球員 迪羅臣居里當選
NBA公布1月份單月最佳球員,結果東區由恐鳥後衛迪羅臣,西區則是勇士後衛居里獲選。 迪羅臣在1月份帶領恐鳥拿下10勝5敗,場均可以拿下... 詳情
瑞士報章 減價賀費天王
瑞士當地一份小報《Blick》,特意減價祝賀剛在澳網贏得個人第20個大滿貫冠軍的「費天王」費達拿。 《Blick》日前印刷一份專版,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