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入境處曾演中式步操 處方指屬表演環節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同時向本港各紀律部隊查詢,在升旗儀式及結業會操中會使用何種步操方式。各紀律部隊均指,一直沿用本港紀律部隊升旗儀式(即英式步操)。至於網上流傳一片段,有入境處人員曾表演中式步操。入境處回應指,於升旗儀式及結業會操一貫以英式步操進行,亦曾於一些會操的表演環節中演示步操花式和其他步法。

各紀律部隊均指沿用英式

警務處回覆,其步操形式沿用多時,現沒有計劃作出修改。消防處指,一直沿用本港紀律部隊升旗禮儀進行各儀式及結業典禮,沒有收到任何團體對步操或升旗儀式作出更改的要求。海關指,目前沿用以往的步操及升旗儀式的方式,未有接獲任何指令改變。懲教署回應指,署方沿用現時步操方式,沒有計劃改變。廉署指,在廉署大樓內進行升、降旗儀式沿用香港其他紀律部隊一貫的步操方式進行,沒有接獲有關步操方式的指示。

負責本港禮賓、國旗和區旗的禮節事宜的禮賓處指,沒有提供任何在升旗儀式中使用步操形式的指引。

曾於一制服團體服務20年的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莊璟^指,每個制服團體均有各自歷史、文化及特色等,向青少年提供多元化活動。他指,沿用英式步操只是訓練上的傳統,並不代表要向英國效忠。他又指,制服團體應茩奏o展德智體群美,以及急救等求生技能,以助青少年的合作和溝通能力,政治化或軍事化制服團隊,無助青少年健康發展。

更多要聞
加籍港漢護妻擋石屎同罹難 同層港人逃出生天 花蓮地震增至12死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6.4級大地震發生逾3日,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搜救工作至昨晚接近尾聲,並於昨午3時找到入住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二... 詳情
逃出港人﹕天花牆壁兩秒全塌
【明報專訊】入住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樓房間的旅客,在這場大地震的生死一刻命運迥異。與丈夫到花蓮旅遊的港人董小姐昨身處台北,向本報憶... 詳情
【明報專訊】花蓮地震至今4日,失蹤者只剩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201號房一家五口大陸旅客。台灣搜救隊昨晚發現陸客部分斷肢,現場傳出屍臭味,生命探... 詳情
傾側大樓搜救 部分人員暈嘔 港資深消防﹕三維空間瞬變所致
【明報專訊】救援人員不分晝夜在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搜索生還者,桃園市政府消防隊特搜隊小隊長張原好向本報表示,由於人習慣在水平地面行走,不少人員... 詳情
今冬流感疫苗對兒童66%有效 港大指非常有效 打針沒用論不成立
【明報專訊】歌手謝安琪及黎明先後質疑本港流感疫苗,醫學界連日反擊,香港大學醫學院昨就此發表最新研究,指今冬流感疫苗對兒童有效性為66%,即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