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伊萬卡向文在寅通報制裁朝鮮 韓外交部聲明認同美國行動

[2018.02.24] 發表
伊萬卡(左)昨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共晉晚餐時,已預先向他通報華府會加強制裁朝鮮。(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高級別代表團準備到韓國出席平昌冬奧閉幕禮之際,韓國對美國加強制裁朝鮮表示認同。

韓國外交部發聲明,指美國新一輪制裁是對非法與朝鮮進行貿易者發出警告,從而令國際社會更徹底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重申韓國與美國會緊密合作,以和平手段達致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財政部表示,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白宮高級顧問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昨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共晉晚餐時,已預先向他通報華府會加強制裁朝鮮。

伊萬卡在會面中重申美國會以最大力度向朝鮮施壓,確保朝鮮半島無核化。

外界關注伊萬卡此行會否與朝鮮代表接觸。

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預定周日抵達朝鮮,亦會出席平昌冬奧閉幕禮韓國統一院說,雙方目前仍就訪問細節磋商。

更多國際要聞
俄被揭授權僱傭兵在敘攻美軍
俄羅斯派兵介入敘利亞內戰,當中部分人屬外聘的僱傭兵。美國《華盛頓郵報》周四(22日)引述情報機構文件報道,有「普京大廚」之稱的俄羅斯富商普里... 詳情
在傳出美軍協助敘利亞反對派民兵反擊時殺死多名俄羅斯僱傭兵後,英美傳媒隨即聚焦於這些僱傭兵與普京政府的關係。分析家懷疑利用僱傭兵行事是莫斯科全... 詳情
特朗普前競選助手認罪 料助通俄門調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助理蓋茨,昨日承認有關密謀和作出虛假陳述兩項罪名,意味蓋茨可能會跟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合作。 ...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警方指出,蘇黎世市中心昨天發生槍擊,導致2人死亡,媒體報道這宗事件似乎是私人糾紛。 這起槍擊事件下午2時30分左右,發...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去年1月起爆發李斯特菌疫症,至今疫情有加劇趨勢。據官方數字顯示,疫症至今已造成172人死亡,較1月公布數字多兩倍,惟源頭仍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