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韓國議員要求處決金英哲

[2018.02.24] 發表
朝鮮上將金英哲。(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國會議員昨天抗議即將率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季奧運賽閉幕典禮的朝鮮上將金英哲(Kim Yong Chol)到來,他們指控他是造成2010年韓國軍艦沉沒的戰犯,要求將他處決。

法新社報道,金英哲將帶領朝鮮的8人代表團出席25日舉行的冬奧閉幕式,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也將出席典禮。不過,金英哲的出席為韓國官員帶來頭疼的禮節問題。

外界普遍將韓國曾遭受的數起猛烈攻擊歸咎於金英哲,包括接近8年前韓國哨戒艦天安艦遭魚雷襲擊事件,這次事件造成46名官兵喪命。

約70名韓國保守派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國會議員昨天在青瓦台外進行抗議活動,要求總統文在寅取消金英哲的訪問行程。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韓國政府知道金英哲到訪會引起廣泛疑慮,但仍選擇接受,因認為此舉「可能提高兩韓關係改善和達成和平協議的機會」。

更多國際要聞
俄被揭授權僱傭兵在敘攻美軍
俄羅斯派兵介入敘利亞內戰,當中部分人屬外聘的僱傭兵。美國《華盛頓郵報》周四(22日)引述情報機構文件報道,有「普京大廚」之稱的俄羅斯富商普里... 詳情
在傳出美軍協助敘利亞反對派民兵反擊時殺死多名俄羅斯僱傭兵後,英美傳媒隨即聚焦於這些僱傭兵與普京政府的關係。分析家懷疑利用僱傭兵行事是莫斯科全... 詳情
特朗普前競選助手認罪 料助通俄門調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助理蓋茨,昨日承認有關密謀和作出虛假陳述兩項罪名,意味蓋茨可能會跟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合作。 ...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警方指出,蘇黎世市中心昨天發生槍擊,導致2人死亡,媒體報道這宗事件似乎是私人糾紛。 這起槍擊事件下午2時30分左右,發...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去年1月起爆發李斯特菌疫症,至今疫情有加劇趨勢。據官方數字顯示,疫症至今已造成172人死亡,較1月公布數字多兩倍,惟源頭仍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