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金正恩胞兄結婚生子 遠離朝鮮權力核心

[2018.02.24]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胞兄金正哲,目前已結婚並育有一名兒子。金正哲的婚姻狀況和生子之事,是第一次曝光。

韓國「朝鮮日報」指出,通曉朝鮮事務的消息人士透露,金正哲已婚,有個兒子。他是音樂迷,被排擠出朝鮮權力核心,但過著正常家庭生活。

至於金正哲何時結婚生子,並未被披露。

報道說,金正恩目前育有兩男一女,金正哲有一男,金與正也在2015年生育子女,目前懷有第2胎。

報道指出,金正哲生於1981年9月25日,是金正日和旅日歸僑高英姬的長子。1996年,他以朴哲的名字,進入瑞士伯恩的伯恩國際學校留學,1998年回到平壤。不同於擔任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的妹妹金與正,金正哲被徹底排除在權力核心之外。報道也提及,韓國國家情報院曾經向國會報告,金正哲為了生存,甚至給金正恩寫了「您照顧這個不爭氣的我,給予莫大關愛」的宣誓效忠書信。

金正哲是英國歌手艾力克萊普頓(Eric Patrick Clapton)的狂熱歌迷,曾被媒體拍到他出現在2011年新加坡和2015年倫敦的艾力克萊普頓演唱會。2015年在倫敦護衛金正哲觀賞演唱會的朝鮮駐英公使太永浩,已叛逃朝鮮、定居韓國。

更多國際要聞
俄被揭授權僱傭兵在敘攻美軍
俄羅斯派兵介入敘利亞內戰,當中部分人屬外聘的僱傭兵。美國《華盛頓郵報》周四(22日)引述情報機構文件報道,有「普京大廚」之稱的俄羅斯富商普里... 詳情
在傳出美軍協助敘利亞反對派民兵反擊時殺死多名俄羅斯僱傭兵後,英美傳媒隨即聚焦於這些僱傭兵與普京政府的關係。分析家懷疑利用僱傭兵行事是莫斯科全... 詳情
特朗普前競選助手認罪 料助通俄門調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助理蓋茨,昨日承認有關密謀和作出虛假陳述兩項罪名,意味蓋茨可能會跟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合作。 ...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警方指出,蘇黎世市中心昨天發生槍擊,導致2人死亡,媒體報道這宗事件似乎是私人糾紛。 這起槍擊事件下午2時30分左右,發...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去年1月起爆發李斯特菌疫症,至今疫情有加劇趨勢。據官方數字顯示,疫症至今已造成172人死亡,較1月公布數字多兩倍,惟源頭仍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