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完成22次電療抗舌癌 洪朝豐﹕不再想尋死

[2018.02.25] 發表
洪朝豐一場大病,經歷人生低潮險做傻事,幸好他已走出困境,重新出發。(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58歲的洪朝豐去年10月確診患舌癌,是第一至第二期,去年12月中他已動手術並接受電療,現在電療的療程已完成了三分二有多。洪朝豐昨日在社交平台分享感受,自爆有多次自殺的念頭,經過21樓的寓所欄杆時想結束生命。幸好他現在已跨過這困境,他告訴自己待電療結束,決定要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而不是一個病人的生活。

洪朝豐確診患舌癌時,醫生建議他盡快入院做手術並接受治療,由於手術要割三至五成舌頭,他擔心影響說話而選擇到南京接受為期3星期的中醫治療,亦因此可能錯過了黃金治療期。去年12月中,洪朝豐接受了手術,並於1月開始電療。他的兒子在英國工作,3月才能返港,他感激前妻這時候在身邊照顧。洪朝豐偶爾在社交平台分享治療的感受,在「病中感言」中他提到「每當我的舌頭疼痛加劇,恐懼便亂竄了。」

「自殺的念頭不斷竄起」

日前他提到為期30次的電療已完成了22次,他想盡快開始正常人的生活,不再想尋死了。昨日他再撰長文《我的覺悟之路》,他提到舌癌手術後感到「我已非我」,因為自悲而拒朋友探望,讓自己活在深淵中。他寫道﹕「自殺的念頭不斷竄起,如箭,刺痛我虛弱的心。我家住大廈的21樓,多少次經過欄杆,駐足,向下俯望,也許,下面就是我的斷腸之處。也許。也許。」

「要盡快過正常人生活」

幸得朋友的關心,他說﹕「我飄然重生,重新拾得生命的真諦,世界於焉亮潔,於是我輕輕告訴自己,待電療療程一結束,我要盡快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而不是一個病人的生活。」記者昨日聯絡洪朝豐,由於他在休養中,故不便接受訪問。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楊丞琳紅館騷開鑼 阿嬌驚喜捧場
【明報專訊】台灣女歌手楊丞琳(Rainie)一連兩場紅館演唱會昨晚開鑼,好友鍾欣潼(阿嬌)排頭位捧場。楊丞琳穿上粉紫色低胸大露背舞衣登場,乘... 詳情
蔣怡懷B仔﹕女兒同老公爭剪臍帶
【明報專訊】蔣怡(Coco)昨日出席美容品牌記者會。她與珠寶設計師丈夫翁狄森育有4歲女兒翁容,前日在社交網站宣布再度有喜,準媽咪難掩興奮說﹕... 詳情
Ana R.懷孕20周無增磅
【明報專訊】宣布懷第二胎的名模Ana R.前晚帶同兩歲大女兒Maya出席所屬模特兒公司Model One春茗,好友Rosemary和伍靜麗齊... 詳情
李璨琛下月做老竇 報讀照顧嬰兒課程
【明報專訊】李璨琛於2012年跟時裝設計師梁志瑩(Pae)結婚,今年3月李璨琛要做爸爸了,太太Pae懷孕8個多月。迎接新生命來臨,李璨琛報讀... 詳情
徐榮一家四口新春做善事 包包萌爆赤腳行
【明報專訊】徐榮與女兒「包包」一家四口昨日清一色著上牛仔褲,出席清水灣舉行的《宣明會新春「童」樂赤腳行》慈善活動,幫助生活貧困的南蘇丹兒童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