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九巴運輸署為車站廁所「駁火」

[2018.09.13] 發表
本報記者昨日傍晚前往西九龍高鐵站附近巴士總站觀察,確認站內設有九巴及城巴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亦有公共洗手間(圖)。該車站尚未啟用,巴士站牌仍未見有路線資料。(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昨日舉行聽證會,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說,對高鐵西九龍站及紅磡紅鸞道等新建巴士總站「沒有洗手間」感到詫異;運輸署其後嚴辭反駁,稱西九龍站巴士總站設有一個公共洗手間,九巴城巴已設置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指對九巴「作出失實的陳述,表示遺憾」,雙方為此一度隔空駁火。

西九車站設公廁

本報記者昨日亦到西九高鐵站附近的巴士總站觀察,看到車站內設有公廁,但車站仍在施工。至於將啟用的紅磡(紅鸞道)公共運輸交匯處,運輸署指該站設有一個24小時開放的公共洗手間,總站乘客和巴士車長均可使用,步行距離約兩分鐘。發言人稱,署方在規劃新公共運輸交匯處時,一般會提供包括洗手間及預留適當位置供專營巴士公司設置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等設施。

另外,彭樹雄會上提到,西九站巴士總站的原先路面設計,不適合部分巴士車種使用,需要大型改動。運輸署表示,署方與九巴城巴早前已安排巴士在該總站試行,改動相關路面設施的工程已經完成,以配合巴士總站於本月16日啟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關注西九文化區的小組委員會前日討論M+工程風波,有議員引述上月遭解約的總承建商新昌營造,提交予小組委員會的保密意見書,指稱...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安老業人手短缺,政府今年撥款3.25億予資助安老服務、康復服務及家庭和兒童福利服務單位,為個人照顧工作員及家務助理員增加兩個... 詳情
人工智能欠人才 企業應用仍落後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AI)技術應用範疇廣闊,專業人員如醫生,可透過技術分析醫學影像,為病人診斷患病機率;外國的野生動物園亦可透過技術辨認動... 詳情
【明報專訊】因為聯賽舉辦方的身分,我常常會參考不同國家、地區所拍攝的一些影片,無論是精華還是紀錄片都總有他們的用處,當中我更喜愛看電子競技的... 詳情
機管局認fb改圖刪「華航」 解釋圖片「旨在集中介紹機型」
【明報專訊】機場管理局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的facebook專頁,上載有「空中女王」之稱的波音747航班在香港機場出現的照片,有航空討論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