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機管局認fb改圖刪「華航」 解釋圖片「旨在集中介紹機型」

[2018.09.13] 發表
機場管理局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facebook專頁上載有「空中女王」之稱的波音747飛機到港的圖片(左圖),被網民發現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中華航空)名稱及商標遭刪走。機管局約一小時後重新上載有華航名稱及商標的原圖(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機場管理局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的facebook專頁,上載有「空中女王」之稱的波音747航班在香港機場出現的照片,有航空討論區的網民前晚9時許發現,該飛機機身上「CHINA AIRLINES」(中華航空)字樣和商標被改圖「抹走」,批評此舉是「河蟹」。機管局約一小時後換回印有華航商標的原圖。

機管局昨午回應本報查詢時承認有刪去個別航空公司的商標,解釋圖片「旨在集中介紹」飛機型號,但因應圖片引來關注,於是重新上載有商標的原圖。

劉銳紹:領會中央精神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在近月中國官方向國際航空公司施壓,要求在各航空公司在售票系統中更改對台灣的稱謂,相信在這片「政治正確」氣氛不斷擴散之下,「很多人自我收縮腦袋」。劉說,不知道是機管局哪些級別的人員作出改圖指示,但反映「某程度上,內地慢慢創造氣氛,令香港在多個標準上主動靠攏,以示領會中央精神」,做出實際上自我破壞一國兩制的行徑。

香港國際機場前晚在facebook發帖,宣傳波音747「空中女王」在香港機場「微服出巡」,留言問網民們有否見過「女王」的蹤影,更標籤了「#女王準備視察機場」。

網民質疑「河蟹」 發回原圖

不過,有網民前晚9時許發現圖中「空中女王」機身被刪去了「CHINA AIRLINES」的字樣及商標,認為此舉旨在「河蟹」,亦有網民譏諷:「CHINA字眼都刪了,是否想搞港獨。」

機管局前晚未有在該帖文回應,但同晚約10時許重新發帖,圖中「空中女王」機身上有「CHINA AIRLINES」字樣及商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署昨落案起訴機電工程署冷氣服務承辦商兩名前員工,他們涉嫌使用虛假值勤紀錄,詐騙機電署共逾18萬元薪金。兩人獲准保釋,明天到屯門... 詳情
【明報專訊】患自閉症及有輕度智障等問題的9歲男童,在特殊學校內遭男職員捉起撞向牆壁,再被拖出房外,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男童父親及後接獲匿名者...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2015年被發現在私家車內昏迷死亡,許金山就兩項謀殺罪在高院受審。辯方... 詳情
失蹤6天 六旬漢伏屍山澗
【明報專訊】鑽石山墳場一名維修工人昨早6時報案,指在墳場附近山澗發現一具已發脹的屍體。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為上周四(6日)離家失蹤的64歲男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