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蘋果發新產品 驚喜欠奉股價跌
美國重提與華貿易談判 道指標普微升

[2018.09.13] 發表
圖為蘋果公司首席營運官威廉斯(Jeff Williams)周三在發布會上介紹Apple Watch Series 4產品。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美中可能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周三錄得微弱升幅,納指隨蘋果(Apple Inc)股價下跌而走低,蘋果發布三款iPhone及新款iWatch,不過性能上僅有微小改變。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27.86點,或0.11%,收25,998.92點,波音(Boeing)和Caterpillar均漲。標普500指數微漲1.03點,或0.04%,收報2,888.92點,其中電訊和消費必需品股漲逾1%。納指跌18.24點,或0.23%,報7,954.23點。

消息來源稱,美國提議近期與中國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對全球貿易敏感的波音(Boeing)和Caterpillar,分別升2.4%和1.6%。 United Technologies亦升0.2%。

消息令道指和標普500指數衝至盤中高點,道指升174.66點,標普500漲達0.2%。

技術股跌0.5%,主要是晶片製造商股價下滑。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SMH)跌1.2%,其中Micron跌逾4%,高盛(Goldman Sachs)援引記憶體晶片需求下滑為由,將該隻股票評級從吸納降至中性。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和Lam Research亦分別跌2%和3.3%,英特爾(Intel)幾乎平收。

半導體股近期受壓,源自對記憶體晶片需求下滑的擔憂,也拖累整個技術股下跌。技術股同時由於社交媒體公司面對增加的監管壓力而走低,特別是臉書(Facebbook)和推特(Twitter),兩隻股票分別跌 2.4%和3.7%。

蘋果公司(Apple)股價收盤下跌1.24%。蘋果周三召開秋季發布會,推出三款新iPhone,並首次實現雙卡雙待。其中中國市場的是雙SIM卡,全球市場則為一個SIM卡和一個eSIM卡。這是蘋果首次為一個國家改變硬件。

蘋果同時亦發布Apple Watch Series 4,新增監控心臟的心電圖功能。

Synovus Trust Company副總裁摩根(Daniel Morgan)說﹕「看來華爾街對蘋果新 iWatch 、iOs12和 iPhone都不覺新鮮。這令對技術股來說,在關稅、社交媒體公司參加聽證會與晶片需求上更添憂慮。」

蘋果發布新款 iWatch後,對手配帶式體能監測器生產商Fitbit Inc.股價跌6.9%,Garmin Ltd也抹消早間升幅最後平收。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公司蔚來(Nio)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希望從電動車巨擎特斯拉及其他中國公司處搶佔市場份額。 蔚來汽車發... 詳情
【明報專訊】更多分析師認定年內記憶體晶片需求不如早前預期,晶片股周三連續第二天受創。與此同時,Advanced Micro Devices ... 詳情
Lord & Taylor Saks OFF 5th銷售降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由於旗下Lord & Tay... 詳情
Roots虧損大過預期 股價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以銷售加拿大傳統產品及皮件知名的Roots(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虧損達408萬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為834萬元。 經... 詳情
多指重回下跌軌道 原油漲至9周高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又重回下跌的軌道,儘管原油價格升至9周來的高點,能源股仍欲振乏力。 Fiera Capital副總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